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习近平设神秘官职 破江派独立王国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国务院宣布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以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政策协调。有文章称,“领导小组”是一个“神秘”的机构,“组长”更是说不清高低的官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成立这些“领导小组”就是要收回各个领域的实质决策权,同时也全面削夺、架空江系此前在这些领域操纵的势力。

习近平当局的“神秘”机构

6月16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正式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任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5人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共有20人。办公室设在工信部,承担该小组的日常工作。

该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和审议推动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专项和重要工作安排,加强对重要事项协调和落实情况。

日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访美期间承认,她的确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小组组长。

大陆知名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文称,“领导小组”是一个“神秘”的机构。有的听了一下就没了;有的存在时间比知事的年纪还大。而“组长”更是说不清高低的官职。“领导小组”一般分常设型、阶段性和短期型三种。

文章称,常设型多针对涉及面广、关乎全局的重大战略性、基础性任务而设。如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由习近平兼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由张德江兼任,等等。

阶段型通常是为完成某一项阶段性的特定任务和工作而设。如习近平任组长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面设立了办事机构,即深改办,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为主任。还有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等等,这些小组组长均由习近平兼任。

短期型一般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或某项建设工程而设。

时政评论员表示龚平表示,及其亲信把持核心权力几十年,在各个领域培植了大量党羽。习近平当局成立这些“领导小组”的做法,可以让习近平很快的调整权力配置,收回各个领域的实质决策权。

龚平认为,这样操作起来很灵活,比直接撤换人员在程序上要容易得多,也快速得多,官场的震荡也很小。而这些“领导小组”事实上在全面削夺、架空江系势力。

江派“独立王国”正一一被习近平打破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极力将亲信塞进中共政治局,并规定9常委各管一摊。因此,胡锦涛、温家宝上台后处处受制于江派,致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习近平上台后,吸取了胡、温时代的教训。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习近平、政权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个高层权力机构,打破了中共以往的常委权力架构,江派“第二权力中央”被解体。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江斗不断升级,江派高官不断落马。现当局不断释放“打虎”信号,反腐之火已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目前,江泽民在外交部、政法委、国安部、军队及上海等“独立王国”正被习近平陆续清洗。

中共外交部人事大变动

今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官员的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称:“任何人都不能违背中央的大政方针,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

被冠以“独立王国”的中共外交部长期以来把持在江派手中,早在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期间,就利用外交系统派遣大批特务进行海外活动。外交部在“十八大”后“大换血”,人事出现大幅变动。

据报,有消息指习近平试图在外交领域做较大调整,以彻底改变江泽民时代遗留至今的结构布局。

政法委系统的“独立王国”被大清洗

中共江派血债帮因迫害法轮功而恐惧受到清算,由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对中共在财政、军事和外交上三位一体的控制,使得“6.10”成为第二个权力中央。政法委系统变成了连胡锦涛、温家宝都无法过问的“独立王国”。

十多年来,中共政法委掌控公、检、法、司,肆意践踏法律,制造大量冤假错案。

时事政论员夏小强表示,在周永康落马之后,政法委降格,政法系统人员被大量抓捕和换人。在江泽民遥控下、由周永康打造的政法委的“独立王国”已不存在。

分析:江派上海的“独立王国”正被习近平攻破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被江泽民势力经营二十多年,上海的政商两界都被江泽民家族所掌控。多年来,上海已成为江泽民势力对抗中央、几乎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

这一年多来,上海正在被习近平攻破。最近,上海高官、高管频频落马。去年7月,江泽民父子的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落马。

今年1月,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免职。而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这些部门被中进驻进行专项巡视,有大批高管被查。

夏小强认为,种种迹象表示,上海作为江派的“独立王国”,已经成为习近平的主攻目标,并且现在已经开始突破。一旦上海这个江派的“独立王国”不复存在,江泽民也就来日无多了。

中共国安部和军队被大清洗

此外,一直掌控在江派曾庆红、周永康手中的中共国安部,也被习近平清洗,曾庆红在国安部的势力不断被削减。如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还有多个国安部副部长处境不妙,现任国安部部长被换。

据港媒此前报导,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眼看到他的前任胡锦涛是如何被副手架空之后,他决心对军队大洗牌。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军方分五批公布查处了37名军级以上军官。

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在3月15日癌症恶化死亡。据报,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将被公开处理,移送军事检察院,不日宣布。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设神秘官职 破江派独立王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