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王岐山密集查5家军工企业 打虎酿更大风暴

近日,中共公布今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26家单位名单,外界关注其中有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企,或涉及军中“大老虎”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评论称,中纪委第二轮巡视,王岐山剑指军中“大老虎”,军队“打虎”酝酿更大风暴。

6月23日,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称,2015年中央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已经明确,包括交通部、华润集团、人民日报社等26家中共中央直属机构、部委和17家国企。

据中共官媒报导,王岐山6月23日出席今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外界关注,17家国企名单中涉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企, 军队反腐再被关注。

6月25日,博主老蜗牛发表题为博文。称,23日,中央巡视组公布了2015年第二轮巡视名单,结合最近关于军中大虎“”的传闻,新一轮的巡视名单值得玩味。

文章称,徐才厚落马,在热心观察中国的人眼中,军队反腐并未达到高潮,而是酝酿一场更大的风暴。被查消息公布、郭伯权主管陕西民政厅被爆贪腐,习近平考察浙江部队、军方财务清查等,无不显示比徐才厚更大的军中“大虎”正在浮出水面。

前几日海外媒体流传“西北狼”的贪腐“内幕”称,在其任军委副主席期间,他分管的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两个系统军官将领晋升被明码标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如有多人竞争,价高者得。这个传闻显示他与徐才厚敛财手段不相伯仲。

而关于“西北狼”倒卖军火的传言则令此案比徐案性质更加严重。消息称,总参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应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大老虎”倒卖军火的据点。

博文称,这些传闻外人无从分辨真假,但中央巡视组新一轮名单确实摆明了反腐向军工系统进发,名单涉及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资企业。在传言满天飞的情况下,这一名单更加引人遐想。

而早在今年初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时,具有官媒背景的《环球人物》就以“郭正钢父亲”为代号,起底了军中“大虎”及其整个家族,称其虽然出身低微,但发迹后鸡犬升天,家族靠做军方生意敛财。

博文称,中纪委在上述5家军工企业的主要任务之一都是彻查腐败,一些评论文章认为,这是王岐山反腐围剿军中“大老虎”的一次大规模团体战。外界关注,此轮巡视后,“西北狼”的案子是否能够彻底浮出水面。王岐山此次明确的向军队腐败亮剑,其结果值得期待。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称为“西北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落马后,郭伯雄被查的传闻持续不断。

今年4月有港媒引述军中消息称,中共军方传达文件,当局4月9日决定对郭伯雄调查。4月10日传出郭伯雄和其妻子一起在家中被抓。报导还指,目前郭妻及儿子、女儿、秘书均已被调查,郭伯雄被抓势必牵涉到众多军方将领。

据悉,习近平为首的中共班子经再三判研后,决定公开处理郭案,以对公众有个交待,故郭案将很快公开。中共官媒正在连番累牍地报导郭伯雄家的丑闻,官媒还点名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咋办”。

据博讯报导,郭伯雄在4月10日正式被当局宣布限制措施、拘捕审查后,外界一直关注当局何时公布郭案。

据报导,郭伯雄案将被公开处理,移送军事检察院,不日宣布。但案件涉及军事秘密,审判将不会公开进行。郭伯雄目前关押在秦城监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密集查5家军工企业 打虎酿更大风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