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习近平王岐山合力 刘云山或遭多重重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官方宣布景俊海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有海外中文媒体传其或将进入中宣部任职。随着习、江斗加剧,主管宣传口、作为江派前台代言人的刘云山也越显不妙。近一个时期,刘云山接连受到习近平、的多重重击。

传习近平将调新人进中宣部

《陕西日报》6月26日报导,陕西省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海外博闻社消息,从了解到,景俊海或进京任职,新位很可能是中宣部,是习近平用掺沙式替换中宣部的又一举措。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随着习、江斗加剧,由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成为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文宣系统不但时常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讲话,还刻意曲解习近平的话语等。同时,习近平也不断在清洗文宣系统。

第二论巡视将启动 分析:清洗刘云山文宣口

6月23日,王岐山出席今年中共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据报,本轮巡视的对象包括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9家中央单位,17家央企共26家单位。引外界特别关注的是由刘云山主管的文宣口的人民日报社及求是杂志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第二轮巡视是第一轮的延续,将继续针对江派势力进行清洗。周永康案被宣判后,习近平阵营针对江泽民集团的行动正在多个方位有序展开。王岐山部署的第二轮巡视是“打虎”行动之一,王岐山巡视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就是进一步清洗刘云山文宣口的人马。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掌管的中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加强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成立了宣传部。中纪委的官网“独立”率先宣布许多重大案件和高级官员被拿下的消息。

刘云山旧部落马 刘家族在内蒙古攫取巨额财富

6月23日,中共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韩志然被免去职务;6月17日,韩志然被免去中共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现年63岁的韩志然是内蒙古奈曼旗人,曾是中共现常委、江派大员刘云山的旧部。1991年至1993年,刘云山任赤峰市委书记时,韩志然任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2001年9月至2003年1月,韩志然任包头市市长;2004年至2011年,韩志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

陆媒报导,韩志然的案件较为复杂和特殊。韩志然落马还牵涉了他在包头、内蒙古两地担任领导职务时的一些问题

刘云山在内蒙古经营二十多年,其家族在内蒙古攫取了巨额财富。据悉,2004年前,刘氏家族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同时刘氏家族还控股了另一家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他们在内蒙古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据报,刘云山的次子刘乐亭与刘乐飞一样,同样把手伸入商界,涉及药品和保健品业、房地产业,是内蒙古多家制药企业的幕后老板。刘云山家族是现任中共七常委中贪腐最严重的家族,坐拥数百亿的资产。

去年底,有香港媒体透露说,王岐山在最近的中共局生活会上直言“宣传腐败比任何腐败都要严重”;去年7月份,王岐山到刘云山的发迹地内蒙古搞调研,“就是在做刘云山的材料”。

刘云山妻儿涉车峰案

6月初,中共天津原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在北京被抓。据陆媒披露,车峰被调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案。

博闻社最新消息称,车峰案越滚越大,涉刘云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三十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俨如刘家的专机。

报导称,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今年3月底,陆媒披露郭文贵与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的勾结敛财内幕,其中包括动用国安系统的监控手段,偷录了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淫乱视频后扳倒刘,并重新夺回摩根中心开发项目,从而建成了其标志性产业“盘古大观”。

据报,郭文贵案涉案人员庞大,不仅涉及车峰、刘云山妻儿、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子令谷、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而且还可能涉及江派两大佬曾庆红和周永康。郭文贵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网络上“开战”,据报涉及曾庆红与王岐山的较量。

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被抓

5月27日,有陆媒报导称,中共党媒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日前被带走调查,据人民网内部一定范围内通报称,徐辉因涉及经济问题被有关部门调查,对其正式停职。这是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不断被整肃的最新案例。

宣传口多名高官已被撤换

去年中共多名主播、主持人被抓,今年央视台长胡占凡被免职。同时中共官喉新华社的高层也接连换人,包括慎海雄、于绍良被任命为新华社副社长,彭树杰被任命为新华社副总编辑。此前《人民日报》副社长及副总编辑也均换人,5天之内,替换了4名最高层,相当罕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王岐山合力 刘云山或遭多重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