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时局拐点 毛朱外孙等红二代集体露面呼应习近平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永康案判决后,考察贵州遵义,被指释放中共政局处“生死拐点”信号。一个星期后,毛泽东外孙与朱德外孙等红二代集体露面纪念“四渡赤水战役”80周年。分析指,红二代集体露面,呼应习近平访遵义释放的政治信号,或显示太子党和红二代内部对抛弃江泽民和抓捕江泽民达成了共识。

6月24日,中共红军“四渡赤水战役”80周年纪念活动,在四川古蔺县举行。毛泽东外孙王效芝、朱德元帅外孙刘建,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庶等红军后代出席活动。

澎湃新闻网报导称,遵义会议之后,中共红军进行了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即四渡赤水战役,取得了“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一个星期之前的6月16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刚考察贵州遵义,并参观遵义会议会址。这距离被宣判无期只有5天时间。习近平此行令外界略感突兀,因为遵义会议80周年是2015年1月,而非6月。

遵义在中共历史上有着特定的历史和政治意义。1935年1月,中共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开始了大逃窜。中共军队逃窜到遵义后,召开了遵义会议。在会上,初步确立了毛泽东在军事上的领导地位。按照中共的说辞,这次会议攸关中共的生死存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刊文称,习近平避开80周年庆到访,显然并非是为了突出会议本身,而是藉此传递的信号是:中共再次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历史性时刻。

时局拐点现 太子党和红二代抛弃江泽民达成共识

6月11日,周永康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网转发《庆亲王》传记,文章还附有《庆亲王》的封面,封面上面写的是“庆亲王”三字,下面写着“你懂的”三字。外界普遍认为,“庆亲王”是暗指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习近平当局5月1日在司法方面推“有案必立”、“有诉必应”后,引发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浪潮。截止到6月18日,已收到9,729人控告状的副本及相关控告讯息。6月12日至6月18日一周内,就有5,761位及亲属控告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刊文称,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这是中国时局的拐点。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进入实质与核心阶段:打虎指向了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和江泽民,这两个人是江泽民集团最核心的人物。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是在中共的体制下进行;中共历史上具有重大政治影响和政治符号的事件、会议等,常被拿来使用和释放政治信号。

中共每年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在即,北戴河会议属于中共内部的闭门会议,中共在一年内的重大决策和行动,都将会在会议上做出。

夏小强表示,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前,中共的太子党和红二代集体露面,呼应习近平利用“遵义”这个政治符号发出的政治信号,显示出在中共太子党和红二代内部,对于中共内部抛弃江泽民以及习近平在未来抓捕江泽民,达成了共识。

“新古田会议”后 红二代齐露面呼应习近平

去年10月30日到31日,习近平召集中共军委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及四总部、大单位主要领导和政治部主任等420多名军中要员,在福建古田召开全军政治会议。

在会上,习近平首次公开提及徐才厚案,称要“肃清”徐才厚在军中的影响。

习近平结束“新古田会议”后第一天,11月1日,中共逾90名“红二代”在万寿宾馆召开纪念中共“古田会议”85周年座谈会。

曾被江泽民逼死的中共元老姬鹏飞的次子姬强参加会议。林彪之女林豆豆罕见在“红二代”会议上公开露面、并即席发言。中共元老罗荣桓之子罗东进罕见发声,影射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

此次红二代的纪念“古田会议”,被认为是呼应习近平的“新古田会议”。

去年2月15日,数百名中共“红二代”也曾在北京的一个新年团拜会上力挺习近平“打老虎”。大会召集人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要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早前,港媒引用资深媒体评论人的说法称,太子党、“红二代”等基本达成共识,会支持抛出江泽民来成全习近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时局拐点 毛朱外孙等红二代集体露面呼应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