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美警告中共网络间谍行为 习近平或不愿再替江背黑锅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美方在对话中就在南海造岛和问题表示严重关切,并直接警告中共网络间谍行为将危及中美关系,中共最终将因经济间谍活动而付出代价。

美方警告中共网络间谍行为将危及中美关系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6月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超过400多名中共官员参加第七轮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据美联社报导,此次对话,美方关注的话题集中在四方面:中共对美国政府部门实施的网攻及盗取商业机密、在南海填礁造岛引发的局势紧张、中共对国际金融市场的挑战以及中方对美国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时的限制措施。

其中,美国特别关注的是网络安全问题。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现在迫切需要就网络和外层空间等诸多快速发展领域的规则系统达成一致。

报导称,美国高级官员周二(23日)对中共在网络空间的行为提出严厉警告,称这可能会危及全球最重要的地缘关系之一。拜登说,中共最终将因进行经济间谍活动而付出代价。

外媒:中共袭击美政府电脑

据BBC报导,今年6月初,美国政府官员怀疑中共发动“大规模”黑客攻击,导致400万名现职及已离职的雇员资料外泄。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在6月4日确认了该消息。有报导指,相信黑客源自中国。

路透社报导称,6月初袭击美国联邦人事局电脑资料库的黑客是中共国安部属下的组织。该报导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说,这次黑客袭击中,黑客使用了Sakula程式来遥控远端的电脑。

报导称,这与去年美国一家叫做Anthem的保险公司遇到的黑客袭击手法相似。Anthem遇袭与中共国家安全部属下的一个安全部门有关。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中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联邦调查局已展开调查。

去年10月26日,“美国网络安全联盟”一份最新的网络安全报告称,一个名为Axiom的中国大陆网络间谍组正入侵美国企业和政府机关的电脑。在过去几星期,已有超过四万台电脑遭到入侵。《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该组织研究人员称Axiom的活动似受中共政府支持。

分析:或不愿再替江背黑锅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国安部是习近平放在最后才清洗的一个部门,到现在为止,原副部长马建已落马。过去国安部一直被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的手中。现在完全有理由相信是江派暗中发动了这场攻击,因为习近平没有理由在访美前把双方关系弄得很僵。

李林一还说,这件事情在美国已经造成了轰动,造成了很大的国际影响。如果真的是江派所为,那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看到习近平更加猛烈的反击。

据报,中共现行的国家安全系统是在江泽民掌权时期成形的,对外是国安部,对内是公安部。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以国安、公安为标志的“情报系”迄今仍未彻底与周永康割裂,对习近平倡导的新国家安全观推行构成严重阻碍。中共“情报系”大改革将在习近平“国家安全一体化”下,将国安和公安的情报收集部分整合,专职于涉国家安全的情报收集、分析,对外设立情报局,对内设立调查局。

自习近平上台后,清洗长期被中共江派把持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已落马,江派大佬曾庆红在国安的势力不断被削减。

此前有报导传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是美国间谍并遭逮捕,陆受到牵连而提早走人;2014年末传邱进涉嫌卷入周永康一案被中调查。今年5月底,港媒传出,原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于4月下旬调任国家安全部党组书记,很快就会取代耿惠昌担任国安部部长。

5月19日,习近平出席国家安全机关会议。习在讲话中称,中国正处在重要时期,并再次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称国家安全机关要“从严管理”等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美警告中共网络间谍行为 习近平或不愿再替江背黑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