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习近平暗线切割胡锦涛 江泽民很紧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江泽民三亚频频联络旧部被指释放干政信号。(网络图片)

两会期间,因包括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在内的14只军虎被集体抛出,使打虎成为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谁是下一只大老虎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除此之外,亦有外界媒体注意到,还有一条涉及前领导人胡锦涛的暗线,贯穿了两会,而这条暗线的所指,就是政坛各方表态,都在有意无意撇清胡锦涛在令计划、徐才厚等案件中的连带责任。


3月9日,原中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在接受凤凰卫视访谈的时候出语惊人,在谈到徐才厚卖官鬻爵的时候,他表示,徐用人是认钱、看关系及感情,影响恶劣,并且其权力太大,称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


据了解,在中共军队的人事提拔制度中,规定必须要有两名军委副主席签字生效。如果徐才厚〝卖官弼爵〞的罪名得到落实,作为另一名〝签字人〞的郭伯雄亦同样难逃追责。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大陆著名律师张赞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杨春长的话在暗示徐才厚架空军委主席胡锦涛,这是撇清胡锦涛的责任,〝这里面军队腐败的总后台已经呼之欲出了,那就是江泽民。这是不点名的指出江泽民的问题,说明江泽民是罪责难逃〞。


此前,政协发言人吕新华3月6日参加分组讨论,在被问及政协前副主席时罕有做出回应。当天,路透社刊发〝官员称前中国领导人并未牵涉(令计划案的)调查〞的报导。报导说,在提及胡锦涛的〝中南海管家〞令计划时,吕新华表示,认为胡锦涛是此次调查的真正目标,〝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完全错误的。〞吕新华还说,有关令计划儿子的故事〝此时还都只是传闻〞。他还说,〝如果这些真的发生在他的儿子身上了,跟调查肯定相关。但是,我认为他的儿子并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他自己的问题。我认为是经济问题。〞


据悉,吕新华的谈话迅速引来舆论的密切关注,有分析称这是在令计划案上为胡锦涛〝撇清〞责任。而官方舆论在令计划和徐才厚案上一步步将胡锦涛进行责任切割,或许意味着〝问责〞的矛头将集中指向一手提拔周永康徐才厚的江泽民。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曾刊文披露,中共前魁江泽民近期在海南省三亚〝避寒〞,并对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内参》记者声称:〝今年选择到三亚过冬,想在不多的有生之年多思考些问题,多发表些意见。〞他还表示:〝三亚比北京舒畅,比杭州温暖,比深圳、珠海清静。〞




江泽民三亚频频联络旧部被指释放干政信号。(网络图片)


报导同时指,有消息显示江泽民在海南三亚避寒期间,实际并不清静,其嫡系〝同事〞、〝朋友〞往返三亚不曾间断。外界评论认为,江泽民通过媒体向外放风要〝多发表些意见〞,实际是传达了要继续干政的信息。而其亲信、下属频繁往返三亚,显示江泽民及其心腹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打虎压力之际,似已呈现一种惶惶不可终日的紧张之态。


海外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习近平借用两会的高关注度低调但有效的切割胡锦涛,这与周永康徐才厚落马后放任舆论对江泽民的追责形成鲜明对照。其目的很明显,是在为下一步对周、徐、令等人穷追猛打做准备。而穷追猛打的目的,最终必然将舆论口诛笔伐的矛头指向堪称贪腐总后台的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暗线切割胡锦涛 江泽民很紧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