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波士顿爆炸案庭审 被劫持华裔讲述九死一生经过(组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马拉松赛爆炸案审理场面,视频截图。


(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2013年4月,在波士顿举办的马拉松比赛上,发生了恐怖爆炸案,这是是继911后美国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今年3月,波士顿联邦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有多位证人出庭作证。12日,一位孟姓华裔作为证人讲述了自己在爆炸案嫌犯逃亡过程中遭劫持、九死一生的恐怖逃命经历。美国警方说,孟敦的行为帮助警方抓捕到嫌犯,从而避免嫌犯持枪制造更多血案。


报道,孟敦(Dun Meng,音译)最初是留学生,现就职于一个高科技公司,从事开发订购食品的手机应用程序。3月12日,他被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嫌犯劫持了自己的汽车,他在法庭上回忆说,当嫌犯两兄弟中的一个跳进自己的奔驰车时告诉他,他们就是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的炸弹客之一。而且,检察官称,这两名嫌犯还曾经开枪打死了一名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嫌犯是26岁的塔米尔南?沙尼耶夫(Tamerlan Tsarnaev)和19岁的乔卡?沙尼耶夫(Dzhokhar A. Tsarnaev)兄弟二人。


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


孟敦作证说,2013年4月18日,他完成一天工作之余正准备开车放松一下。当塔米尔南敲开他车窗的时候,他正好停车准备接他的手机电话。塔米尔南钻进他的车子,手里拿着枪。


孟敦在波士顿联邦法庭上说:“他揭开包裹的杂志露出枪给我看。他告诉我说:‘你知道我是认真的,所以不要犯傻。’在那之后,他问我:‘你知道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了爆炸吗?’我说:‘是的,我知道。’他又问:“你知道是谁做的吗?’我说:‘不,我不知道。’他说:“是我做的,我刚刚杀了一个警察。’”


嫌犯要求孟敦驾车去,但中途汽车没油了。他们三人不得不到加油站。乔卡拿走孟敦的ATM卡去付钱。孟敦表示,当时他意识到这是一个逃跑机会,因为他发现车上的塔米尔南手上没枪。


孟敦说:“我当时十分紧张,至今想起还觉恐怖,那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我冲出汽车,感觉到那人试图抓住我,我立即跑过大街,到对面一个加油站,恳求一个员工帮忙打911。那个员工把我藏在加油站里后报警。几秒钟后,警察就来了。”


乔卡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那天晚上,塔米尔南在波士顿郊区与警察枪战中被打死。他的弟弟、21岁的乔卡后来被警察抓获。幸存的乔卡被指控,2013年4月15日在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线处引爆了一对自制炸弹,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


如果陪审团认定他犯下了攻击罪行,乔卡可能会被判处死刑。他的团直言不讳地承认,他们的客户在上周开始的审判过程中已经承认实施了攻击行动。他们希望说服陪审团,他的哥哥是这起爆炸事件的幕后推手,从而免除他的死刑。




19岁的乔卡?沙尼耶夫(Dzhokhar A. Tsarnaev,左二)在法庭上,视频截图。


尽管一开始,乔卡一直保持着他的官方“无罪”抗辩,直到联邦检察官首先证明他有罪,从而进入审判第二个量刑阶段。


周四早些时候,陪审团观看了劫车前不久被杀的校园警察、27岁的肖恩?科利尔(Sean Collier)的尸检照片。


在作证前五天,合议庭浏览了可怕的案发现场照片和高压锅炸弹穿过终点线人群时的视频。这起爆炸案使十几个人失去了双腿。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乔治?奥图尔出于对科利尔家庭的尊重,只下令显示验尸照片给陪审团看。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波士顿爆炸案庭审 被劫持华裔讲述九死一生经过(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