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习近平全程低头看“两高”报告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3月12日,全国人大宣读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两高)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港媒报导,习近平听报告格外认真,几乎全程低头翻阅报告,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今年两高报告的主要内容,大约围绕三部份——反腐、反暴恐、司法,这三项可谓是习近平上任以来的最关注的工作领域。


报导说,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刚开始宣读报告不久,讲到过去一年反腐成绩时,习近平便翻开报告,仔细查看公布的数据。从开始靠在椅子上翻看,到后来将报告放在桌面,俯身弯腰阅读,习近平似乎是想看得更加清楚,全程几乎未将报告放下。


习近平针对反腐曾不断讲了很多狠话,反腐关乎“生死存亡”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等等。自中共2012年11月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已打下60多名省部级高官,包括副国级的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和令计划。


此前几日,当中共国务院李克强、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和政协主席俞正声宣读报告时,习近平大多只是坐在主席台正中的椅子上,面无表情,更极少翻阅报告,也不曾与左右两侧的李克强和张德江交谈。


据悉,每年中共两会都要例行宣读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及“两高”报告5份报告,3月12日已经进行到最后一程。


两高报告说,去年“打虎”超前4年总和,一年查办28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周永康、徐才厚、蒋洁敏、、李崇禧、金道铭、姚木根等落马官员被点名。这是近十年来最高检首次对落马高官点名。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的的“打虎”节奏不断加快,两会期间也不误打虎:11日下午,公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查的消息;两会第一天3日,官方公布了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落马的消息。


此前一天,中国军方曝出新一批共计14只军中“老虎”名单,包括备受关注的前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今年开年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已有6人。栗智,杨卫泽,马建,陆武成,斯鑫良,景春华。目前尚无省部级官员被查的省份仅有6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吉林、福建、西藏和宁夏。


目前,习近平“打虎”逼向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后台、终极大老虎曾庆红与江泽民之际,3月5日,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发表反腐要“踩刹车”言论。3月11日,港媒称,习近平反腐“打虎”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一旦失败将面临反遭清算的后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习近平全程低头看“两高”报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