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禁闻】最高法称将公审周永康等案 引关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12号向中共人大作工作报告时,有陆媒记者提问有关等高官案件接下来的审判,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回应:将依法公开审判。这引来外界的高度关注,猜测会如何公开,以及公开到什么程度。而最高法的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对媒体表示,对于社会关注的案件不排斥微博直播。


3月12号,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向人大作工作报告,曹建明在报告当中特别提到,目前检察院系统正在公开办理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等28名部级以上官员犯罪案件。


这些部级以上官员的犯罪,已经由党纪双规等等,都移至司法机关了,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些人马上就面临着审理,是否公开,尤其有了案件的公开审理范例之后,对这28个部级以上官员的审理,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有媒体记者提问,目前被查出的20多名省部级以上官员,接下来对他们的审判,是不是也是很大的工作量,将怎么安排?


周强回应,就是〝依法公开审判〞。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当天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称,社会关注的案件不排斥微博直播。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表示,真正依法办案,依法审判,就应该是公开公正的电视直播或微博直播,但这样的话,将会抖出什么料很难说。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徐才厚他们这种高官,实际上在审判当中公开审判有利于司法公正,045向全国人民甚至向全世界直播,他们究竟有什么丑行、罪恶大家都知道,当然308公开审理的时候也会有新的爆料,或者意想不到的情节出现这都是有可能的。〞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鉴于当时公开审判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时,微博直播过程中曝出一些丑闻,让当局颜面尽失,对周永康等高官案件,能够达到完全的公开审判并进行直播,不太可能。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真正的我认为它完全直播那种可能性不大,过程中很有可能局势就是现场局面很难控制,很可能失控,这是他们不希望的,所以一切进展是他们肯定会把握这个火候。〞


事实上,薄熙来案审判时所谓的微博直播,也被舆论抨击,认为是进行了关键的删除和剪辑,完全是伪透明,假直播。


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伯桥:〝中共无论是从哪个体制,从哪个角度讲他已经烂透了,没有一个人有那个勇气向全国直播这个体制里面的坏人坏事,上次薄熙来那个直播,实际上有很多真正的内幕,它都是经过过滤的,最后薄熙来讲的一些话没有通过微博直接的发出来,那不能叫直播,就是一种欺世盗名的做法。〞


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伯桥表示,薄熙来案审判中披露出的一些丑闻也只限于花边新闻,是中共为转移人们视线特意披露出来的。


唐伯桥:〝像薄熙来他的罪行怎么可能只有贪污受贿?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当全国老百姓弱智,薄熙来的罪行随便一项都比这个罪大,他就是江泽民、的一条狗,那么现在薄熙来、周永康这些人背后,那些主子罪恶更大。〞


2012年2月6号,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与薄熙来翻脸,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随后,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二号人物曾庆红主谋,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实施的政变阴谋曝光,薄熙来随后被免职。江、曾、薄、周等参与活摘学员器官等罪恶也被海外媒体大量曝光。目前面临审理的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等28名高官,几乎都是江派人马。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现在抓的这几个,除了之外,其他基本都是江派的人,周永康算是比较大老虎了,他说有可能直播,也是敲虎震虎,敲一敲大老虎,震更大更老的老虎,也是通过这种舆论攻势给上海内部施压,加速它的分崩离析。〞


赵远明分析,等公开审理这些人时,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可能已经落网,因为贪腐的总根子以及策划政变的黑手都是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将和周永康等人先后被押上历史的审判台,接受百姓的清算。


采访编辑/李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禁闻】最高法称将公审周永康等案 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