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武汉惊现“豆腐渣”楼盘 墙身一插即穿(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大陆又见“豆腐渣”楼盘!湖北武汉一个将于6月底收楼的楼盘,近日有多名投诉,家中的墙壁用钥匙便能插穿洞,随手一抓便可抓下一大块墙体填充物。


该楼盘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烽胜路,于前年底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13幢商品住宅楼。有大陆记者在一个单位内发现,墙身色泽较暗的水泥涂面,薄薄的一层水泥透出里面纤维网的纹路,使劲一蹭便往下掉粉,用力拍打,墙面一下子便“拍破”了个洞,露出内边的纤维网。有记者和业主试着将多把钥匙、圆珠笔插入墙内,连女记者稍一用力也能轻松插进5厘米。有陈姓的业主表示,本来准备买新房结婚用的,没想到出了这样的问题。


据了解,出问题的都是有外墙部分的内墙保温层,有大陆工程师认为,该楼盘内墙保温层应是无机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和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他又指出,保温材料如果用的板材面层挂玻纤网抹灰会有点软,反而用保温砂浆强度应该高些,不应该存在用钥匙就会穿透的问题。至于用力抹会掉灰,可能是面层的水泥砂浆没抹好或者配合比差点。总体来说,保温层主要是保温作用,墙面不脱落就没有大的危害。


该楼盘的发展商则指,所有单位都是按统一施工工艺来完成的,是按国家规范来的。如果确实存在一些质量瑕疵问题,也会在6月30日交房之前进行整改。武汉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商品房应由开发商组织验收,包括规划、园林、消防等综合验收。验收完成后,满足相关条件者再到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办理备案手续。如果业主觉得有房子有质量问题,可以向市、区质量监督站打质量监督投诉。


来源: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via 武汉惊现“豆腐渣”楼盘 墙身一插即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