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党刊前总编谈官场:典型王朝末期要垮台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外媒及学者关注中共政权面临即将瓦解的危机。日前,中共党校教授、党刊前总编周为民也公开表示,中共官场已是典型的王朝末期要垮台的样子。


党刊前总编:典型的王朝末期要垮台的样子


3月12日,凤凰网报导“对话周为民”访谈节目。节目中,周为民谈论周永康、徐才厚仕途发迹原因,不点名问责提拔周永康、徐才厚的江泽民。


访谈中,周为民还表示,中共官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以至于想怎么贪就怎么贪,到这样一种丑恶的地步,纲纪废驰到这样的程度还得了?那是很典型的王朝末期的一种要垮台的样子。”


周为民现任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编辑部总编辑。


中共两会前,14名“军中老虎”落马,其中包括前军委主席郭伯雄之子、被称为“混混”的郭正钢。


近期,一封在网上流传的据称为军方将领给中委主席和政治局常委的公开信表示,徐才厚、郭伯雄在任短短十余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盛行,前所未有。如果追根溯源,是谁选拔任用了郭伯雄、徐才厚这样的军委领导人?


港媒评论称,中共军方腐败甚于大清末年,怎么敢强硬对外?这种军队怎么打仗?


江泽民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为了拉拢军心,打造一支听命自己的军队,实施腐败治军,纵容军队经商。致使中共军队腐败日益猖獗,军心涣散、缺乏战斗力。军中腐败在江泽民执政时期达到顶峰。


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


经济学者郎咸平曾表示,当进入了清中期之后清政府也开始卖官,卖的是荣誉性的官职,像道台等,但是不补实缺,没有真正的实权,如像总督、巡抚这类要职是不可能卖的。而且,卖官的钱也直接进入国库。但现在的中国呢?卖官的钱都统统直接到了官员的口袋当中。对于中共的腐败,郎咸平认为,“比晚清邪乎多了”。


去年7月21日,中共《新华网》曾刊发军中“”刘亚洲的一篇专访《刘亚洲:甲午战争中大清帝国的失败是制度的失败》。刘亚洲将中共现状比照晚清,更以清朝的派系内斗暗喻时下大陆政局:新军门户对立、内斗激烈,朝廷内有维新派与顽固派,朝廷外有革命党与保守党,“军事工业分属不同洋务集团,已然成了官员私产。”


大陆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则同期发刘亚洲的另一访谈,刘忧虑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罕见点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


美媒:中共即将瓦解


《华尔街日报》于3月6日刊登美国著名的中国与亚洲事务专家、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兼中国政策研究项目主任沈大伟(David Shambaugh)的评论文章,指近日的中共两会实际上是在“掩饰政权的严重弱点”,并指中共接近破灭的临界点。


文章表示,相信中国共产党统治的最后阶段已经开始,前面的路虽不可知,但却能预期未来局势会非常不稳定。中共瓦解不太可能由单一事件所引爆,而极有可能是以长期的、混乱的、暴力的方式演进。


文章列举中国的财金精英准备走人、文化与媒体的自由封锁、植根的贪腐问题、经济隐忧等迹象,证明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脆弱和制度的弱点。


今年2月初,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问题专家迈克尔?奥斯林(Michael Auslin)撰文透露,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表示,中共已经踏入迟暮之年,并建议西方政要接触中国的民众。他的观点得到了在场的中国问题专家们的赞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党刊前总编谈官场:典型王朝末期要垮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