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禁闻】3月13日维权动态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活动。


清明前 监控墓地


〝维权网〞13号引用湖南邵阳市一位警方人士透露:邵阳警方清明节前加强了对民运人士李旺阳墓地的监控,不仅在墓地周围安装监控器,而且在墓地所在的大岭山墓区布置警力。


李旺阳因参与民主运动,被判刑13年,狱中遭受酷刑,导致疾病缠身、双目失明。2000年6月李旺阳获减刑释放,但两年后的6月6号清晨,却被发现在邵阳市大祥医院内蹊跷身亡。这一事件引发了海内外广泛而强烈的抗议。


美欧吁中共释放女权活动家


和欧盟3月12号都就五名被捕的中国妇女权利活动家发表了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尽快释放她们。之前中国民间维权人士也在网络发起大签名,呼吁北京市公安局释放她们。


广州和北京的几名女权活动家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准备举办反性骚扰抗议活动,但很多人在3月6号深夜被抓,其中有五人目前仍被拘留。


访民北京警局放鞭炮


期间,去北京上访的访民和警方的摩擦仍在继续。13号〝〞报导,山西访民曹永亮和其他几人在北京派出所放鞭炮,被北京派出所拘留。


两会期间 人权受侵害


〝法轮大法明慧网〞13号报导,两会期间,各地许多法轮功学员的人权受到侵害。3月11号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派出所对法轮功学员张秀红非法抄家。同一天,安徽合肥法轮功学员张兰萍在合肥南站被合肥铁路公安绑架,当天下午被非法抄家,目前被关非法关押在合肥看守所。另外,12号早上,辽宁阜新法轮功学员徐志生在从阜新到沈阳的火车上被绑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禁闻】3月13日维权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