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直批中共民族政策(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作者: 端木珊




当局施行高压民族政策(网络图片)


中国最高司法机构周四宣布,2014年有712人以“恐怖罪”或“分裂罪”获刑。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此表示,“冲突和抵抗的剧增与中国的挑衅和系统性的压制有直接关系。”联合国问题特别调查员则指出,中共在民主合法性方面很虚弱。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批评中国民族政策


法新社报道称,这些被判刑者几乎都是人或新疆人,这些人认为他们的民族受到歧视。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新疆地区“冲突和抵抗的剧增与中国的挑衅和系统性的压制有直接关系,司法已经变成镇压维吾尔人的工具,中国已将维吾尔人变成了’暴力恐怖’的代名词。”


迪里夏提说:“维吾尔人目前的处境和人权状况正进一步恶化。任何人都有可能因言论失去自由和生命。”


就在周强宣布这一数据的前一天(3月11日),联合国的一位人权问题特别调查员海纳·比勒费尔特在日内瓦发表谈话,直批中共当局在的高压民族政策。


比勒费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政府在“民主合法性方面则很虚弱。”他指出,有关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正式访问中国的要求,迄今没有任何进展。上一次人权理事会的访华要求获批还是2004年。


比勒费尔特说:“我听到了令人非常不安的骚扰事件,例如在斋月恫吓学童,要求他们打破斋月禁律。”他还批评中国试图控制西藏喇嘛转世事宜,称北京正在破坏西藏的自治,毒化不同族群间的关系,制造分裂。


减少枉法裁判?中共官方话语互相矛盾


此外,中国最高司法机关还公布了一系列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判刑率高达99.93%,118万4000名被起诉的人获刑,获得无罪释放的则仅有825人。


法新社报道认为,这些数据与官方宣称的减少枉法裁判的相互矛盾。报道说,尽管中共最近几个月努力改善司法形象,纠正了几个造成广泛影响的错误判决,但中国司法当局,特别是在刑法领域,同意改变定罪的情况十分罕见。


对于中国大陆枉法裁判的现象,大陆维权律师王宇日前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分析:“国内各级法院、法官、包括检察官,这种乱法裁判的情形非常普遍。为什么会现在这么多冤假错案?就是因为这个法官、检察官他们违法行为没有受到过惩罚,也就是说他们的违法成本非常低,所以他们就敢于违法。”


王宇指出:“中国法律刑法的枉法裁判,这个条文,目前来看就属于僵尸条款。”


之音引述批评人士称,只要是中国共产党仍然大于法,真正的司法改革难以实施。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via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直批中共民族政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