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北京地铁站台PM2.5值高达地面16倍


近日,大陆一家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地铁内PM2.5是室外的16倍。污染物的来源为车轮与车轨撞击产生的烟尘颗粒。


12月2日,大陆媒体发布了一条关于地铁雾霾的报导,报导中提到,国内一家名为达尔问的环境研究所去年1月测量了地铁站台和室外测量数值,对比后发现地下PM2.5数值相当于室外16倍。


达尔问环境研究所负责人赫晓霞表示,有一天地 面PM2.5浓度是8,车厢内的指数是72,而地铁站台是129。


根据2013年5月份伦敦国王学院发表在》的研究,地铁内污染物主要来源是车轮与车轨撞击产生的烟尘颗粒。当时,研究人员还在伦敦地铁内对PM2.5的浓度进行测量,发现地铁内的指数为64,而外面只有1。


据北大环境科学 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绍东介绍,地铁内空气污染的其他来源包括建筑材料挥发的气体,以及大量乘客产生的二氧化碳和灰尘,不充足的地下通风和过滤系统 都加剧了地铁内的空气污染。


根据2013年9月发表在《北京晚报》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地铁的多条线路都存在通风不畅的问题


北京安贞医院呼吸内科的刘泽英医生则提醒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要记得戴上口罩远离污染,考虑到铁轨是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在站台等待时要尽量避免太靠近铁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北京地铁站台PM2.5值高达地面16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