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传王岐山多次〝惊魂〞 官媒证实巡视组遭恐吓


近日,有中国 大陆媒体报导了不同级别的纪委在办案过程中曾遭恐吓、威胁,阻碍办案等现象。此前,有杂志还披露了书记因严厉肃贪而多次遭人暗杀的消息。


陆媒披露纪委、巡视组办案遭威胁


大陆媒体《》12月1日报导了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工商局的干部龙向阳因阻扰威胁纪委办案被行政拘留5日的消息。


据报导,11月23日晚,龙向阳突然〝冲击〞纪委办案场所,并威胁多名纪委干部〝把你们从窗户丢下去!〞一名在场的纪委官员事后透露称,〝龙向阳当时十分嚣张,威胁了多名纪委干部。〞


近年来,有关各级纪委办案遭到调查对象及其亲属恐吓、威胁、干扰的情况时有见报。


2011年4月,云南楚雄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被云南省纪委宣布〝双规〞。之后,有云南省专案人员向陆媒透露,杨红卫视纪律、为〝儿戏〞,还威胁云南省委巡视组,称〝再查,我断了你们的财政供应〞。


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某巡视组在某省巡视时收到过恐吓信,信上说,〝这个地方没有你做的事儿,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陆群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有披露称,纪委办案时,办案人员及其家人收到匿名信、威胁简讯、甚至被查对象雇人殴打等情况时有发生。


披露王岐山多次〝惊魂〞


香港杂志曾报导称,由于中纪委反腐〝老虎和苍蝇〞兼打的力度一直在加大,因此纪检官员频遭暗算甚至暗杀。


据报导,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时,曾有两个被开除出公安系统 的警官被雇为杀手,伪装〝上访 〞人士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意欲藉机暗杀,却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被抓时两名凶手还曾企图自杀。


报导还称,王岐山还曾收到过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虽然当局立即对此案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被搁置。


今年3月中旬,王岐山在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动向》杂志披露,中共内控资料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 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为此,4月初,中央局专门成立了〝打击暴力、暗杀特别工作领导办〞。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传王岐山多次〝惊魂〞 官媒证实巡视组遭恐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