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彭博:中国借钱炒股 每波上涨都是泡沫



令世界鼓舞的中国 股市上涨正引发怀疑 ,他们说涨势被借来的钱放大,并不反映这个国家的经济基本面。



12月4日报导说,花旗集团策略师Ken Peng表示,令上海综合指数今天飙升到三年最高水平的股票购买是“非理性的”。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安迪?谢说,这次上涨是又一轮被杠杆交易商驱动的泡沫。


在过去一个月,随着创记录的交易量,上海综合指数已经飙升19%,这是全球93个股票指数当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投资者猜测央行将采取措施提振1990年以来最虚弱的经济。投资者用借来的钱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买了创记录数量的股票,致使基准指数攀升到2011年九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A股的每一波上涨都是一个泡沫。”谢安迪说,他曾经在2007年预测中国股市崩溃 。次年股市暴跌65%。“这一次为什么会不同?”


投资者昨日使用保证金债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购买了997亿元股票,使得借钱买股的总额达到创记录的5521亿元。


股市上涨取决于货币宽松


彭博社报导说,上海指数的总价值为12个月预期盈利的10.7倍,这是自从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看看过去十年的八次类似情形,当股票攀升这么高的时候,在接下来一个月,上海综合指数平均下跌3.3%,并且有七次指数下跌。对于更长线的投资者,前景更加乐观一些,因为指数将在未来 三个月平均上升6%。


自从中共央行上个月意外的在两年来首次降息之后,中国股市已经飙升了8.9%,取代成为全世界第二大市场。是第一。


虽然Ken Peng估计,股市上涨取决于货币宽松。


“在过去两周中国的股市上涨不能被任何经济基本面解释,”Ken Peng说,“如果央行改变宽松的路线,中国的股市涨势将很快消褪。”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彭博:中国借钱炒股 每波上涨都是泡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