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官方首次通报周永康案的一个关键时间点


〝康师傅方便面〞在沸沸扬扬被热炒了一年后,终于铁定完全下锅。中共官方于12月6日凌晨通报七宗罪并〝移送司法〞,其中首次透露了一个关键时间点:周案的正式党内立案调查时间是在2013年12月1日,当时局常委会听取了中纪委通报的周永康 违纪情况,周案启动。


2014年 7月29日,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对周立案审查。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开除党籍,对其涉嫌犯罪问题 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北京观察人士发现:2013年12月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周案报告是当局第一次对外界透露。而这距离中共十八大过去仅仅一年时间,这说明在更早之前,中纪委就已经对周永康开始进行〝私下〞调查。也就是说,中共早已经〝盯上〞了周永康,习近平在2012年接掌总书记后不久,就已经决定要对这种〝恶虎〞开刀,秉承着〝该怎么办就怎么办〞的态度将周案解决。


早前报导,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时就被控制。舆论指,其实自薄熙来一案爆发后,与其合谋政变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处境不妙,直到今年薄案开审,周永康被内部调查甚至软禁的消息不绝于耳,但官方一直未确认。


2013年12月25日,中出台指导今后5年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依据的中央文件,强调〝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外界认为是打破此前〝刑不上大夫〞的惯例,以文件形式祭出〝尚方宝剑〞,是在为拿下更大级别的江派大佬们做足法律 文件上的铺垫。


大纪元曾引述接近北京高层 的知情者透露,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对待、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统 迫害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类杀人罪。证据都在中共高层 掌握之中,因事态严重,大多数中共高层官员不愿为江氏集团背黑锅。这也是江泽民集团最恐惧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为掩盖政法委治下中国 各地劳教所犯下的杀人网罪恶,其利益巨大,黑幕惊人。


周永康1999年~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从上任开始,一直极力推动并直接参与 法轮功 学员的迫害,其任职期间,四川成为当时全国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2002年~2007年周任职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


中共〝十七大〞前,江泽民的铁杆--时任政法委书记罗干要下台,周永康的权力之路遇到危机,周然后凭藉更为残酷的〝政绩〞,获得江泽民的信任,成了维稳沙皇。2007年,江极力把周永康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代替罗干掌管政法委,以维系其迫害法轮功 政策。中共政法委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指挥系统。


周永康从2007年成为政治局常委之后,为了迫害法轮功和打压不断高涨的民间维权 运动,动用的〝维稳〞费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维稳经费达到7,018亿元人民币,超过当年6,703亿元的军费开支。


在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各地民众对社会治安不满意程度逐年上升。


在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的迫害政策下,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判刑、劳教。尤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和指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官方首次通报周永康案的一个关键时间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