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台国安局首度证实多位“共谍”已被捕(图)


作者: 黎紫曦




12月4诶,国安局副局长王德麟证实镇小江及多位“共谍”下线已被捕。(图/网络截图)


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束后,台湾国家安全局副局长12月4日证实,参选金门县长的候选人许乃权因涉及“共谍案”,已被检察官传唤后遭收押禁见。而吸收许乃权的“”镇小江,在国安长期监控下,目前已被逮捕,,也是台湾首次公开证实捕获中国 籍间谍。


据台湾媒体报导,今年台湾“九合一选举”许乃权参与 金门县长选举,过去担任金门防卫指挥部金东师西洪旅长、陆军官校学指部指挥官、成功岭少将联兵旅长及马祖防卫指挥部北竿指挥官等,退役后曾遭延揽担任金门县社会局长。近日查出,乃权疑似与镇小江有关联,经约谈后遭法院羁押禁见。


对于此事,亲民立委李桐豪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会议上提出质询,近年台湾共谍案频传,镇小江已吸收退役陆军少将、金门县长落选人许乃权涉嫌“共谍案”,“如果他当选了怎么办?”


“一切依法办理。”台湾国安局副局长王德麟表示,“我们就是在等一个人,他进来我们就收了。”而对于镇小江的背景,王德麟则不愿公布。


“现在连中国布建的共谍,都参加我们的县长补选。”台湾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提醒,台湾必须要有所作为。


王德麟在接受质询时表示,相关单位有长期密切监控镇小江,并在这次入境后,立刻将其逮捕,亦是在台湾境内首度公开的中国籍间谍逮捕案。而涉嫌吸收金门县长候选人许乃权作“共谍”下线的,就是镇小江。


多家今日报导称,侦办本案的检调部门查出镇小江在2006年受国安“毛尚云”指示,以厦门市公务员身分与中国大陆台商、台籍退役军官接触,再入籍,以大陆商人身分吸收台籍退役,探听军情。


镇小江曾利用退役中校飞官周自立担任AT-3教练机教官的人脉,引荐退役和现役飞官,并蒐集幻象2000战机资料、爱国者防空飞弹部署以及空军官校机密文书。而许乃权与先前被捕的周自立等人,均是镇小江在台湾发展的“共谍”下线。


目前,已知镇小江在台湾吸收的“共谍”下线成员包括,前退役飞官周自立、马伯乐、宋嘉禄、许乃权等。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台国安局首度证实多位“共谍”已被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