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习近平作“宪政”指示 张德江党媒“认错”学习(图)


作者: 文琮东




中共江派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被迫公开“认错”。(网络图片


在中共首个“宪法日”之前,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强调学习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有关“宪政”的重要指示。外界分析认为,近期在经历香港占中事件博弈,中共国家空管委主任职务易人,以及中共人大权力被边缘化后,张德江被迫公开“认错”,示弱姿态尽显。


“宪法日”前张德江公开“认错”


据中共党媒《》消息,在中共首个“宪法日”之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此作出重要指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 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坚持依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报道称,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司法部于12月3日在北京举行有关“宪法日”座谈会。中共政治局委员、李建国主持会议,并传达重要指示。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习近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宪法的重要地位,明确指出了宪法的重要作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教育部、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外界分析人士认为,在多次挑衅习近平后,尤其近期的香港占中事件的博弈,出访拉美三国期间曾兼任的一要职空管委主任被剥夺 ,以及习近平借四中全会通过强调“党领导立法”的决议废掉人大实权等,张德江在日渐被边缘化的情况下,不得不暂时被迫示弱,公开“认错”。


张德江多次挑衅习近平


海外 媒体报导,6月10日,张德江等江派人马推出香港白皮书;并在8月17日江泽民生日那天组织“反占中游行”。张德江掌控的中共人大则在8月31日通过香港政改框架决议,全面封杀香港行政长官的真正民主普选。此事导致香港占中运动正式爆发。


媒体曾报导称,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建议武力镇压香港占中运动,但被习近平否决,不准开枪镇压,令江派企图制造流血事件破产。原先江派算盘是先在香港重演“事件”,再以纠正习近平错误的方式将其拉下台,重夺中共最高权力,是一场另类政变。有传闻,掌控江派另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深涉其中。


9月30日,张德江下属、中共人大任内务司副主任委员李慎明,在中共党媒发表评论,力挺在香港局势激化中起催化作用的中共人大,攻击香港普选,挑衅习近平。评论声称:“我们的主席不能解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相反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可以罢免主席。”此文被批是彻底暴露张德江的政治野心。


习近平阵营继续边缘化张德江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通过了习近平的“依宪执政、依法治国”的决议,此决议着重强调“党领导立法”和党决定任何重大调整等。尽管中共人大只是理论上的最高权力机构,甚至可以罢免国家主席,但这一决议规定了人大今后归属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党中央的领导。习近平通过此举弱化张德江掌控的中共人大作用,彻底将其架空。


据中共党媒11月15日消息,硬秘鲁、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三国主席和参议长邀请,张德江在11月20日至28日出访三国。而中共副总理首次以空管委主任出席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的时间,正是在张德江出访拉美三国期间,这着实耐人寻味。


在张德江担任空管委主任期间,大陆境内多次发生“空中管制”事件,导致民航班机延误或取消,民怨甚多。其中最为离谱的是,今年7月20日至8月15日华东、华中地区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事件。


据大陆媒体消息,因罕见的长达26天空中管制,导致上海虹桥、浦东、南京、杭州、济南、青岛、武汉、合肥、无锡、宁波、连云港和郑州等12家机场其大量航班延误或被取消。


此事发生在习近平出访期间,虽然中共官方声称是空中军事演习,但如此突然占用大陆最繁忙的民航商业航线区域,令人诧异。时任空管委主任张德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分析称,马凯出任空管委主任,不仅可在中共国务院与刘延东、继续夹击和架空江派的张高丽,还彰显习近平牢控航空管制权力,并截断江派欲从空中潜逃的后路。


来源: 首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作“宪政”指示 张德江党媒“认错”学习(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