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中央巡视组遭恐吓 习王输不起或打大老虎震慑



近日,大陆媒体披露,巡视组在地方巡视期间,曾遭到威胁、包围、恐吓等多种干扰。近期接连提到反腐“输不起”。日前,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称,随着反腐的胶着角力,习近平、王岐山应该还会再打掉一个真正有震慑力的“大老虎”来强化震慑。



据大陆《新京报》网12月4日报导,近年来,各地干扰纪委办案的情况不少见,主要有恐吓、威胁、通风报信等多种方式。


报导列举,2011年4月,云南楚雄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被“双规”。杨红卫曾威胁云南省委巡视组,“再查我断了你们的财政供应。”


今年4月,来自河南各市、县、乡镇的工作人员“包围”了中央第八巡视组驻地郑州市一迎宾馆,仅4月7日西门外就有100人。


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巡视组在一个省巡视时,他曾收到恐吓信说,“这个地方没有你做的事儿,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12月1日,《新京报》报导,据网帖称,11月23日晚,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工商局官员龙向阳“冲击”纪委办案场所,并威胁多名纪委官员:“把你们从窗户丢下去!”


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苏上海 访民遭暴力阻挡


7月29日,前中共书记落马,当天和次日,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和老巢上海。


8月,有媒体报导称,江苏省苏州、无锡、镇江、盐城等地严密控制访民,阻止省内各地访民去南京向中央巡视组举报 。江苏徐州丰县两访民到南京向中央巡视组上访 ,先后遭遇黑帮追杀。


另有报导称,上海警方曾一度暴力阻隔访民与巡视组见面。南京军区人马迅速被调来包围了上海。有评论称,此举显示:谁敢动中纪委巡视组,格杀勿论!


习王反腐“输不起”


12月1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称,近期,习近平称中共退休老人支持反腐,以及“红二代”也出来公开表态,从中可以看出反腐所面临的越来越大的阻力。


文章 还称,随着反腐的胶着角力,习近平、王岐山应该还会再打掉一个真正有震慑力的“大老虎”来强化震慑;文章并暗示“大老虎”的名字或将被正式公布。


8月25日至11月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接连三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此前有报导,不惜一切代价搅乱局势,多次采取恐怖袭击、、暗杀等行动。习近平、王岐山等人多次险遭暗杀。


来源: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巡视组遭恐吓 习王输不起或打大老虎震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