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中共要求文艺工作者下乡 民众: 就是成群结队去旅游


作者: 管欣薷


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日前,媒报导,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部最新决定,为了树立所谓的正确文艺观动员中共全系统 文艺工作者下基层体验生活。这个消息一出,引起大陆各界的关注,有学界人士表示,这是作秀,没有现实意义。让这些文艺工作者下乡是中共对文艺工作者的洗脑和干涉,中共统治的60多年来,一直就没有一个传世的作品,当局的这些框框,限制了文艺工作者的思维。也有民众指出,当局规定的成群结队下基层,就是成群结队的去旅游而已,就是扰民。


根据有关规定,每年广电总局将确定五部所谓的重点电影和重点电视剧,要求编剧、导演等主创人员下基层,全年不少于30天。按计划,而广电总局每季度都将组织一批影视剧工作者深入到社区、农村等地调研采风;每年还组织100名中央和地方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和编导人员前往当局宣传的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采风采访。规定还要求将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制度化。


对此,《看中国 》记者采访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教授表示,当局出台的新规定就是作秀,没有现实意义。当局的作法太令人匪夷所思了。这就是完全对文艺工作者的摧残。“当局让这些文艺工作者下乡,就是过去那样的做法了。这个完全就是中共对文艺工作者的洗脑和对他们的干涉。实际上造成了文艺的倒退,是对文艺的摧残,这就说明,中共统治的60多年来,一直就没有一个传世的作品,当局的这些框框,限制了文艺工作者的思维。”他说。


“文艺创造是需要的,不是一味的干预。当局的做法就是对文艺界的摧残,也是全世界没有这样做的。当局限制文艺人士的自由创作。他们把文艺工作者当作奴才了,把文艺作品当作一种宣传的工具。现在社会都没有人欢迎。”最后,孙文广认为,当局的做法就是一个大倒退。


另外一名民众对《看中国》记者表示,当局出台的新规定完全就是扰民。“我们那个地方有一名演员下乡,把我们那个市闹的不可开交,我的朋友连工作都没去,就为了见这个演员,我的孩子也为了见那个演员和老师请假。我觉得当局出台的这个规定,就是扰民。当局规定的成群结队的下基层,这样就是成群结队的去旅游而已。”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要求文艺工作者下乡 民众: 就是成群结队去旅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