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德左派党当选东部邦总理 数千人抗议(图)




德国安格拉?默克尔(网络图片


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报道,12月5日,德国左派拿下邦总理宝座,这是柏林围墙倒塌以来首次有极左派政党拿下邦总理宝座。邦议会在2轮投票中,选出由左派党58岁的拉梅洛(Bodo Ramelow)担任东部图林根邦(Thuringia)邦总理。数千人在图林根州首府爱尔福举行抗议反对亲俄、反北约左派上台。


外界将从左派党主导的跨党中,密切注意这个政党未来 是否会在国家层级扮演重要角色的迹象。


左派家领导的社会(SPD)和绿党联合的前景,也使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 感到不安,并对其与社民党联合形成大联合带来限制,她担心在未来德国国家层面,会形成一个左翼联盟。


苏联坦克可随时进入图林根州


社民党和绿党已被指控与左派合作,背叛了东德共产党专政的受害者。左派在德国东部很普遍,历史 可追溯至德国统一社会党(Socialist Unity Party of Germany)修建柏林墙时期。


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家吕?诺伊格鲍尔(Gero Neugebauer)说:“冷战偏执爆发在图林根州是很奇怪的。你会有一种感觉,这个州实际上是与接壤,而不是和黑森州(Hesse)毗邻,俄罗斯坦克可以随时准备进入。”


来自西德的工会成员当选邦总理


放下对左派的反对,帮助拉梅洛以绝对多数46票当选邦总理,社民党在24年之后,在图林根州冲击了基督教民主联盟。


工会会员、柏林墙倒塌之后不久从西德本土搬到东德的拉梅洛(Ramelow)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机会,与社民党和绿党一起打开德国历史的新篇章。”


但他的左翼联盟,比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反欧元的“德国选择 党”(AFD)在91席议会中只多出一席。这意味着,如果在无记名投票中,一个或多个社民党或绿党的代表落选,拉梅洛希望运转这个左派州的可能又会落空。


默克尔的教育部长、一个名为约翰娜?万卡(Johanna Wanka)的前东德人本周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说:“如果拉梅洛没有当选,这将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德左派党当选东部邦总理 数千人抗议(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