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北京民众港占钟被捕获释:“大陆终将民主”(图)




港警无条件释放北京市民王姓男子,他离开警署时,出示警方给他的文件。(图/


12月11日,香港警方在金钟占领区展开清场行动,过程中,警方逮捕247名市民,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中国 大陆的民众。


香港“”进行75天。12月11日,警方在金钟占领区展开全面清场行动,并逮捕247名市民,而这其中有一名是来自中国北京的市民。据报导,12日凌晨约3时左右,该北京王姓男子,在北角警署被无条件释放。离开警署前,他表示,3天前从北京来到香港占钟地,停留两天,最后一天被警方抓捕。“苦,由大人承担,尽力保护孩子。”


王姓男子表示,之所以来香港参与 “雨伞运动”,主要是因为,在中国大陆看到电视台说学生是暴徒,他不相信,于是决定亲自来香港看看,顺便学习什么是真。他说,当看到学生很有秩序,很爱香港,自己由衷地希望,香港人要坚持下去,“香港继续的话,终有一天内地也会有民主”。


他透露,被警方拘捕返警署后,他拒绝录口供、留指摸,一轮纠缠后,警方仅记录了他的指模,便释放了他,警方告诉他不要再来。


该王姓市民指出,明白辛劳,但没必要配合清场。


责任编辑: 苏姬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京民众港占钟被捕获释:“大陆终将民主”(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