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夏小强:香港清场 王岐山对张德江刘云山动手


12月12日凌晨,中共官媒报导,中纪委将在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纪委派驻机构将全面覆盖中央一级机关,受理对驻在部门组织检举控告,可以调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报导称,中纪委向党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在党的历史 上尚属首次。


中纪委的行动出现在香港清场之后。12月11日,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清场,并拘捕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学生代表。持续两个多月的香港占中被中止。其实,香港占中被清场并非的失败,这场震惊世界的香港,已经向全世界展示了香港民众抗拒中共的民意,同时也把中共的欺骗和专制暴露于世界。因此,香港占中并没有失败,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的抗争将会持续进行。


相反,这场运动的失败者却是制造香港危机的中共江泽民集团。江派势力的代言人张德江联手刘云山,利用人大抛出改变香港“一国两制”的白皮书,激怒港人,在的配合下激化矛盾,使得雨伞运动爆发。然后主管宣传的刘云山通过党报定调雨伞运动为动乱,制造出动军队镇压的藉口,试图造成开枪流血事件,让习近平承担责任下台,江派重新夺权上台,这其实是江派针对习近平政变的延续。


习近平控制不出动军队为底线,但在中共体制下,无法直接对张德江和人大展开反击,只用通过继续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反腐”打击行动。特别是后,习近平用的旗号,在多方面清除江集团,被移交司法,家族贪腐被调查,反腐逼近江泽民。12月3日,江泽民两个月前露面报导出现,释放挑战习近平信号。12月6日,周永康 被宣布逮捕移交司法,江泽民遭沉重打击。


周永康被宣布逮捕移交司法,是江泽民集团大势已去的信号。周永康成为了悬在江泽民头上的一把刀。党媒日前把周永康与中共历史上的被处死的叛徒相比较,释放周永康可能获死刑信号,是在向江泽民发出警告,暗示当局掌握了江泽民的罪证。


香港占中清场预示着香港事件走向收官阶段,香港危机暂时得到解除,也标志着江派利用香港针对习近平的这张牌失效。中纪委进驻中央机关就是在以上的背景发生的。


中纪委进驻中央七个部门,其实主要的目标是人大和中宣部,其余的都是陪衬。因为张德江和刘云山掌控的人大与中宣部,是江派在台面上对抗习近平的主要机构。同时,张德江和刘云山不仅仅是江派利益的代表,为了保护自己家族的利益,他们极力抗击习近平。


习近平在逐渐完成军队中对江派势力的清除,以军队为后盾,同时在地方省市、政法、国企等多方面连续对江派展开打击,大局基本在掌控之中。如今,针对江派台面人物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行动开始。


王岐山中纪委针对人大和中宣部展开巡视,是投向江派阵地的重磅炸弹。江泽民在失去的军队的依靠徐才厚之后,最后的防线周永康也失陷,现在唯一的保护就是台面人物张德江还有刘云山,随着张德江和刘云山被调查和失权,捕的日子越来越近。


来源: 责任编辑:尚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夏小强:香港清场 王岐山对张德江刘云山动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