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俄罗斯一周甩43亿美元黄金储备:终于顶不住了 图



终于顶不住汇率暴跌、资本流出的压力开始转而抛售黄金储备了,但金价近日表现依然坚挺。


本周四俄罗斯央行宣布其黄金储备一周来减少了43亿美元。上周俄罗斯央行宣布将出售货币储备以维持汇率。


今年第三季度,俄罗斯增持的黄金超过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因俄罗斯在问题 上受到制裁后计划逢低储备黄金“以做好 可能的长期对西方的经济战争”。在过去10年,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翻了三番。


直到最近一段时间以前,俄罗斯一直都并未动用其庞大的黄金储备。近期由于原油价格大幅下滑外加制裁影响,卢布对美元大跌,俄罗斯央行不得不出售黄金储备以对付通胀和卢布下行。


周四,俄罗斯央行升息,将其从9.5%上调至10.5%,试图阻止卢布下行。


不过俄罗斯的这项行动尚未带来预期效果: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周四创下新低,至每美元近56卢布,而且猛烈的抛售下黄金价格本周以来反而上涨2.75%最高至1240美元/盎司一线。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via 俄罗斯一周甩43亿美元黄金储备:终于顶不住了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