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又一家苹果供应商倒闭 在苏州上万人的工厂说没就没了


此次在苏州倒闭的工厂名为江苏联建科技,其母公司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苹果和小米的供应商,已于10月份在台湾宣告破产。


一家为苹果等科技公司提供触屏零部件的企业江苏联建科技近日宣布倒闭,这家公司位于中国 苏州,公司成立超过15年。12月9日,大量员工在联建工厂门口抗议,表达对公司破产以及遣散赔偿方案的不满。


联建科技的母公司为台湾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华科技)。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胜华科技是苹果的供应商,也是小米手机的主要触控面板采购对象。


胜华科技于10月13日因业绩恶化宣布破产,并向台中地方法院申请重整。胜华科技称搭载“Windows8”系统 的个人电脑在本年度销售疲软,拖累面板业务的销量恶化,此外其他个人电脑和手机触控面板业务也受到了大陆手机厂商的价格竞争打压。


联建科技于12月5日发布了公司关停的通告。通告称,公司债券银行申请法院对公司所有账户采取冻结保全措施,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 。公司已无力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联建科技公司一度拥有26,000名员工,目前员工人数仍然保持在万人以上。有员工表示公司目前尚有超过2000人无法得到合理安置。


联建科技通告表示,公司将足额赔偿员工损失,提前发放11月份的工资,并且足额缴纳11月和12月的员工社保。


员工对联建公司的赔偿金额表示不满。12月9日上午,联建科技2000名员工于公司大门外集会,当地出动了防暴维持秩序。


来源:界面



本文标签:, ,






via 又一家苹果供应商倒闭 在苏州上万人的工厂说没就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