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周晓辉:吉林省军区副政委自杀之谜



近两日,海外 多家媒体报导了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上吊自杀的消息。报导称,宋玉文是在调查期间走上绝路的,时间是在11月15日外界披露中共军队有8名少将受调查之前。他是近一段时间,继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自杀后的第三个高级将领。他为什么走上不归路?



资料显示,宋玉文早年任通化军分区参谋长,2005年开始任通化军分区政委,其后升为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2014年 8月再度升迁,任吉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


按照中共的说法,政委是负责务和政治思想工作,而政治部主任是政治部的最高首长,主要职责包括:党建、宣传文化、保卫、联络工作等,他对政委负责。也就是说,政治部主任实在政委的助手。二者关系紧密也并不奇怪。


在宋玉文担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期间,他经历了两任政委,一个是2003年至2008年7月任政委的张福才,目前已退休;另一个是常跃,2013年调到第任政治部主任。


有意思的,张福才和常跃都来自沈阳军区 。张福才青壮年大部份时光在隶属于沈阳军区、军部驻地为长春市的16军度过,并按部就班被提拔。1999年8月升任16军政治部主任,2000年12月任副政委,2003年任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军区政委。而常跃接替张福才前,是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吉林省军区隶属于沈阳军区,而沈阳军区是业已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的老巢,徐不仅曾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还曾任16军的政治部主任和政委。在徐才厚落马后,徐的秘书和多名将领被调查,其中就有16军前任军长高光辉、曾担任沈阳军区参谋长的中共副总参谋长、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康晓辉等人。


而曾任16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的张福才与一直在16军的高光辉、曾任沈阳军区参谋长的侯树森皆有交集,常跃与侯树森等也都有交集。如果说是徐才厚提拔了他们,也不会让人意外。至于他们与徐才厚间具体是什么关系,是否涉及买官卖官,倒是外界颇为关注的。


作为张福才助手的宋玉文,无疑不可能不了解军队中的“潜规则”,是否也因此通过“买官”当上了军区副政委,也不是没有可能。按照徐才厚“出售”将军上千万的价码,宋玉文若是买官,至少支付了千万。而身为政治部主任的宋子文由此卖官,并赚取了巨额利润,也是可以想像的。


不过,如果仅仅是贪腐,宋玉文就选择 自杀还是有些让人费解。是为了保护什么人?还是觉得无路可逃?可是既然徐才厚都招了,徐的马仔正在被清洗——军委在2013年年底大幅调整了沈阳军区包括副司令员、副政委、参谋长、政治部主任等岗位将领的职务,作为小马仔的宋玉文也未必会被处以极刑。显然,应该还有不为人知的原因,而这个原因或涉中共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


调查显示,在1999年9月中共开始后,徐才厚治下的军队紧跟,不仅残酷迫害学员,而且参与 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江的默许下,总后勤部以及部份军区后勤部参与了贩卖器官的生财之路。


据悉,总后勤部利用军车、军航、专用警备部队和各地军事设施和战备工程作为集中营,统一关押,统一管理,成为国家级的活体器官库。总后勤部统一分配集中营,分管调度、运输、交接、警卫和核算,等等。军事监管人员由中央军委授权相关军事人员或军事机构执行。


而早在2006年,有证人在海外曝光沈阳苏家屯地区存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下集中营并存在的罪恶后,有来自大陆沈阳军区军医系统 的证人亦投书披露:苏家屯医院仅是全国36个类似集中营的一部份,目前全国最大的关押法轮功的地区主要是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仅在吉林九台地区的中国 第五大法轮功集中关押地就有超过1.4万人被集中关押;最大的法轮功关押地代号是672-S,关押人数超过12万。而有分析指,明确的证据表明672-S正是吉林松原。


无疑,作为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的宋玉文,对于吉林省内关押法轮功集中营的具体位置以及相应的罪恶是心知肚明的。2012年2月,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高建国到松原军分区视察,宋玉文陪同。2013年11月底,松原发生5级地震,宋玉文亲自赶往松原,慰问救灾。这背后有什么动机很值得怀疑 。倘若宋玉文是因此自杀,那也还是因了“善恶有报终有时”的老话。


责任编辑:尚一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吉林省军区副政委自杀之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