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知情人:北戴河重大血案 凶手曾与一死者谈恋爱(组图)


11月20日,秦皇岛市北戴河特大血案,造成7死1伤。犯罪嫌疑人李小龙,系案发疗养院职工,自述有精神病史。有知情人称,李小龙曾与其中一名死者谈恋爱。


凶案事发经过 杀一楼宿管抢钥匙 上三楼杀6名护士


据大陆媒体报道,昨晚8时许,在事发的北戴河疗养院100栋宿舍楼内,大部分房间都关着灯,但宿舍管理员的房间还亮着灯,管理员的床上,放着带有大片血迹的被子,床边也有血迹。


该栋宿舍目前已经被警方封锁,外人无法接近。据秦皇岛市通报,昨日凌晨3时26分,犯罪嫌疑人李小龙持刀进入该栋宿舍的314、315、316号房间,将三个宿舍的6名护士砍死,另外造成一名护士重伤。




宿管被害现场,床上血迹可见。(网络图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小龙是该院食堂员工,主要负责切菜等工作,本人住在100栋宿舍的一层。他先是将一楼的管理员杀死,抢到其他宿舍的钥匙后,前往三楼的3个房间继续行凶。


知情人透露,嫌疑人李某的室友称,半夜曾询问过起身的李某外出干吗,李某回答“出去喝杯水。”


“大半夜都没动静”,一位同住三楼的女护士介绍,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这事儿,“来我们这儿查房,看看谁在谁不在,我才知道发生了这么惨的事情。”


在正常情况下,宿舍内可以住8个人,但是平时并没有那么多人,“有的可能回家,有的护士要值夜班”,多位护士介绍,在死者所在的三个宿舍里,住的人都不超过3人。


可能动机:嫌疑人被指可能因感情纠纷行凶


目前,7名被害员工已经被送到秦皇岛市殡仪馆,另外一名重伤护士也脱离了生命危险。7名死者家属已赶往该院。据知情人介绍,命案现场非常惨烈,昨日晚6时许,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化妆后,才让家属见,“没有化妆怕家属看了接受不了。”




命案发生的宿舍楼外面,很多保安和警察值守不让人员进出。(网络图片)


媒体报道称,李小龙杀人后,并没有逃走,而是返回到自己的宿舍。该院一名主任介绍,“他是被堵在宿舍的。”


据秦皇岛警方透露,嫌疑人李小龙自称曾患有精神病,2006年曾先后在唐山、北京等医院住院治疗,警方初步了解,嫌疑人与死者并无明显矛盾。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而据该疗养院护士介绍,李小龙曾和其中一名被害女生谈恋爱,其中有一些小争执,“可能和血案有关。”


嫌疑人性 格内向 常把自己锁屋里


嫌犯李小龙系唐山市乐亭县汤家河镇小黑坨村人,出生于1987年11月。一名医院职工介绍,李某就职于医院的职工食堂,早上五点半就上班,晚上七点多下班。


“他负责切菜,只在后厨工作。”该食堂一名工作人员称,李某看起来很老实,但不爱说话,不大跟大家交流 。对于李某自述有精神病史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平时没有注意到其有何异常。




凶手李小龙照片(网络图片)


一位比李小龙大2岁的同村村民提起李小龙称,“他从小就不爱说话,内向,不跟我们一起玩。”在这位同龄村民的印象中,李小龙不合群,因此印象模糊。“你不跟我提这个人,我都想不起了”。


“有没有精神病我不知道,但有点抑郁,行为有点不正常。”李小龙家所在的小黑坨村村干部介绍,李小龙从小就与其他小孩子不一样,“见谁都不吭声”。


村干部称,近五六年来,李小龙一直在外打工,只是偶尔回家来。“回来了也是把自己锁在屋里,不出门,也不帮父母下地干活,也不和其他年轻人交流”。


另有同村村民称,李小龙精神方面疑似有问题 ,“回到家不仅把门锁起来,还曾经把窗户都用纸糊了起来”。


村干部还介绍,李小龙是家中独子,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身体健康。李父李母经济来源仅靠种点玉米,“温室大棚种点黄瓜豆角贴补家用”。


遇害人中 6护士均未婚 家人已赶到


昨日下午4时许,7名遇害者家属都从家中赶到秦皇岛,聚集在北戴河疗养院大楼门口等待消息。遇害的7人中,有6人是该疗养院的护士,家属们称,这6名护士都未成家。


“身高1米75,又高又瘦,长得很漂亮,1991年出生”,死者之一欣欣(化名)的朋友介绍,欣欣会舞蹈,几天前她们一起排练演出 ,“昨晚凌晨还发了一条朋友圈。”


“虽然年纪大了,但她长得挺漂亮,一米七的个子,喜欢穿裙子。”医院家属楼的一名职工称,遇害的女管理员49岁,平时宿舍都是两个管理员轮流值班,一人一天。


昨日5时许,疗养院安排7位死者家属,分批次前往殡仪馆看望死者。去殡仪馆的路上,家属们大多看着窗外发呆,有的则偷偷抹眼泪。


27岁的小冷(化名)是个漂亮姑娘,是放射科的一名护士,在医院工作刚满一年。小冷的母亲在殡仪馆看到女儿的一刹那,情绪崩溃 ,不断地拍打着冰棺上的玻璃,推开棺盖后,用手抚摸女儿的脸。“你不要抛下我,你让我后半辈子怎么过。”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via 知情人:北戴河重大血案 凶手曾与一死者谈恋爱(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