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互联网大会抗议者拒裸体搜身 吞戒指反抗



11月19日,来自四川、重庆、浙江、、上海等7位维权 人士,在浙江乌镇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外举牌抗议。(



11月1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来自四川、浙江、吉林、上海等7位维权人士在场外举牌抗议,遭到当局的抓捕。其中吉林维权人士王晶拒绝警方要求脱光衣服的搜身检查,她吞下了一枚金戒指,以此抗议当局这种侵犯的做法。随后,她昏迷不醒送医抢救。当局怕闹出人命,警方于20日下午释放了王晶。



19日,来自四川、浙江、吉林、上海等地的维权人士杨秀琼、杨冬英、顾国平、肖建芳、危文元、王晶、张继新等7人,在会场外举着写有“互联网不容侵犯,释放网络入狱人士,保障互联网自由,停止打压维权讯息传播”的标语,抗议当局封锁互联网维权信息。


随后,7人遭到警方的抓捕,其中上海的顾国平和吉林的王晶遭到警方的扣押。王晶向记者表示,19日下午3点,他们7人在大街上被十多名困住。当时,有一辆警车突然停在马路的十字路口,从车上下来一帮警察,将他们7人拉上车,带到一处有军用帐篷的大楼下面。


随后,又来了一辆特警大巴车,从车上下来十多个全副武装的特警。王晶表示,这些人命令他们全部下车,让他们上了这辆大巴车,每人旁边都坐着一个特警,并把他们的手机全部没收,把手机内的照片全部删除。没多久,他们又被转到一辆普通的中巴车上,将他们押送到一部队的驻地关押和审问。


19日晚上9点30分左右,顾国平和王晶被警方拉到桐乡派出所,并将他们的东西全部扣押,欲拘留他们。


王晶说:“警察要强行搜身检查,要把我衣服都脱光,我觉得他们这样做侵犯我的人权,我拒绝了。我就把含在嘴里的戒指吞了下去,我开始昏迷。当时,我躺在冰凉的地上,但人稍微还有点意识,有两个女警强行扒开我的衣服继续搜身。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王晶醒来时,她发现自己已躺在医院里。当地公安见她醒过来了,要把她带回桐乡派出所继续审问。


王晶说:“我吞了戒指,医生给我去做了腹部扫瞄,发现戒指还在食管里面,如果不取出来,可能会造成胃部流血,医生要给我做胃镜把戒指取出来。如果取出来还要抓我的话,我就不取。我没有自由的话,我宁愿死。”


最后,王晶没有让医生取出体内的戒指,她又被警方带回派出所。王晶说:“他们可能怕我有事,警察把扣押的东西还给我,有3个便衣把我送到嘉兴南站,然后把我放了。但这些便衣态度特别不好,还监视我们,他们一定要看着我们买了车票,上车才可以。”


之后,王晶和杨秀琼、肖建芳、危文元、张继新会合后,离开了嘉兴。20日下午,顾国平也被当局释放。随后,他被当地的工作人员回上海。


对于这次在乌镇所经历的遭遇。王晶表示,他们只是想呼吁当局在网络上开放全世界都能看到的信息,让中国 民众的思想与世界接轨,能看到真实的消息。而当局封锁互联网的维权信息,并对网络传播信息者进行打压,他们要求当局停止这种打压和释放网络入狱人士。


四川维权人士杨秀琼则表示,他们是在互联网传递维权信息时,曾遭到当局打压的受害者。他们呼吁当局保障互联网自由的空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互联网大会抗议者拒裸体搜身 吞戒指反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