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朋友苦劝未果 人民大学毕业生坠楼自杀 组图



阿非生前最后一条朋友圈留言



小雯在朋友圈里焦急地等待阿非的回复


““再见大家,谢谢所有关心我爱我的人,这23年我很满足也很开心,我不恨任何人,只是怪我自己太没用。我真的尽力了,现在想想还真有点舍不得。”昨日,23岁的阿非在微信朋友圈里留下这段话后从中国 人民大学知行2号楼纵身跃下,绿茵场上大家再也看不到他挥汗如雨的踢球场景了。阿非的朋友圈中的留言,也没有挽留住他匆匆离开的脚步,临走时他也没有回复朋友们写满叹号的焦急留言。”


朋友圈发消息后男子坠楼


昨日下午4时许,北青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阿非坠楼的地点已经被水冲洗干净,这个知行2号楼的空地原本是用来停放自行车的。往来于宿舍的学弟们在经过这里时,都默默地回头张望,偶尔有几个学生聚在一起,低声替这位学长选择 跳楼结束自己的生命感到惋惜。


“再见大家,谢谢所有关心我爱我的人,这23年我很满足也很开心,我不恨任何人,只是怪我自己太没用。我真的尽力了,现在想想还真有点舍不得。”昨日中午,阿非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则消息,立即引来无数关心他的朋友关注。


“一切都会好的,非哥!”“别冲动啊非哥。”“赶紧回我微信!”众人在阿非朋友圈里的留言,并未挽留住他离去的脚步,中午1时许,这个今年刚刚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的23岁男生,最终选择了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她刚刚从阿非对面的宿舍走出来,就听到咚的一声闷响。顺着声音看去,她猛然间发现一个男生面朝下躺在知行2号楼门口的自行车停放处附近,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她也被吓着了。随即,不少老师和同学都赶到了事发现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确认了阿非的身份后,他被盖上了白布。


“他是个非常耀眼的人”


下午2时许,事发现场已经清理完毕,而有关阿非坠楼的消息却在同学间传开。错愕、惊讶、惋惜和伤心,每个曾经和阿非有过交集的学弟学妹们,都不愿相信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阿非的母亲已经搭乘昨晚航班连夜从武汉赶来,伤心欲绝的她至今也不愿相信阿非已离世的消息。


生于1991年10月的阿非,于今年6月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毕业之后好像在准备出国,经常能在学校看到他。”阿非生前好友回忆说。跳楼的消息很快在学校传开,同学们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在外国语学院,他是一个非常耀眼的人,人长得很帅,足球也踢得很好。”据朋友们回忆,阿非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经常能看到他在朋友圈里晒自拍的照片。


“一周前我还在学校里看到他,当别人告诉我跳楼的是阿非时,我都怀疑 是恶作剧,真的不愿意相信。”阿非的生前好友说,完全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


“他不是孤独没朋友的人”


在阿非微信朋友圈里,除了事发前的消息外,之前的几条微信都已是10月发出的了。其中分享了一首钢琴演奏家弹奏的纯音乐,一篇来自微信公众平台的分享《没有朋友的朋友圈》。


“但他表面上完全不是孤独没朋友的人,和大家的关系非常好,很早之前还发过他和女朋友的照片。”一位熟悉阿非和他女友的女生说。


而在较早前的朋友圈动态里,9月7日阿非说:“生活就是这么狗血,只因为必须要继续下去他才敢肆无忌惮地捉弄你。”有朋友在下面关切他为何有这样的感慨,但阿非没有回复。


在阿非离世的消息确定后,阿非在朋友圈里最后的那段消息下面,众多好友都纷纷留言,不少人打了很多感叹号来表达内心的错愕和惋惜,一位曾和阿非同宿舍的舍友还分享了一首《后会无期》,但并没有说其他。


阿非的好友说,阿非的女朋友小雯比他小一年级,目前还在学校就读,在不少朋友的眼中他们很恩爱。


“非哥虽然已经毕业,但经常来人大找她,他们还经常在朋友圈里秀恩爱,还看到他们在女生的宿舍楼下散步。”一位同学回忆说。


“他女友现在应该不在北京。”小雯所在的一个社团的同学告诉记者,“听说几天前社团还曾通知小雯参加一个学校活动,小雯回复说人在外地无法参加。”而这几天与阿非同住在北京的朋友说,这几天阿非并没有和女朋友在一起,“今天我还没睡醒,他就出门了……”


谁也不曾想惨剧毫无征兆地发生在了知行2号楼,阿非在校期间的宿舍正是在这栋楼里。


事发后的两小时,很多朋友在小雯的朋友圈里看到,她说已经在回北京的路上。“那天你看着我说所有人都离开我你也不会离开我所以你躲到哪里去了”,“快给我打电话”,“亲爱的我马上回来了回来找你”……但她期待的那个人已经无法回复她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阿非的死亡 原因经过调查,已初步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嫌疑。


校方将对相关学生开展心理辅导


事发后,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坠楼人员是该校往届毕业生,不知何原因回到学校发生此极端事件,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由于发生坠楼时正值同学们去教室上课的时间段,有不少同学目击了现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经对目击学生以及相关人员开展创伤辅导。文/本报记者张知依池海波


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文标签:






via 朋友苦劝未果 人民大学毕业生坠楼自杀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