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美国会报告指中共人大提案阻香港普选



美国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周四(11月20日)发布了2014年 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共人大提案阻碍2017年香港普选。



报告说,2014年8月31日,中共人大提出的一个选举的提名机制可能会禁止非“亲北京”的候选人参选。北京的提名机制看起来会阻碍民主候选人选举。这违反基本法所承诺的民主选举。


香港立法会的一名议员估计,选举委员会80%的成员受北京控制。


要成为特首候选人,必须获得至少1200名委员会成员中150个委员提名。与中国 大陆 的强大的商业和联系,很多选举委员会成员是亲中共官员和亲中共党员的“精英”。


报告说,“运动”组织进行的一次非官方的公投结果显示,90%的投票人希望香港立法会否决任何非真普选的政府提案。香港立法会(70议员)中27名议员誓言将否决基于北京框架的选举改革提议。


报告说,根据1984年 的中英联合声明,中共给予香港“高度自治”,并承诺:香港将保留目前现有的生活方式、法律 、社会和经济系统 ,直至2047年;与此同时,中共将以“一国两制”的政策来处理香港的防务和外交事务。


此前,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10月5日发布声明,高度关切香港“”,敦促香港和中共当局保持克制,支持香港人民和平抗争争取普选。


声明说:“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高度关切香港发生的事件。我们支持香港基于普选、言论和集会自由之上的开放而民主的系统。”


“根据基本法,香港应该享有高度自治,这对于保障其长期的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为此,我们敦促香港当局提供真正选举代表香港人民真正心声的候选人的机会。”


20日发布的报告还提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民主党和参众两院重量级议员于11月13日联合推出的跨党派《香港和民主法案》(The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该法案将启动修订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


这份报告还表示,中共在香港的军事活动持续增加。2014年2月,香港政府推进在维多利亚港附近的一个中共军港的建设,中共解放军负责香港防务,并持有19个军事用地。香港的媒体自由度持续下降,全球排名从2013年的35位下滑到2014年的37位。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会报告指中共人大提案阻香港普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