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金正恩或被送国际法庭 朝鲜拟重开废弃核工厂(组图)




宁边主要核设施的商业卫星图像,Getty Image图片


(看中国 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美联社报道,一家研究机构11月19日表示,六年来以来,朝鲜可能会首次重新启动一个可以再处理核燃料,以提取武器级钚的工厂。


最近,对朝鲜宁边主要核设施的商业卫星图像进行了分析,随后得到这个发现。


这个工厂是用于对过去核爆炸试验的、5兆瓦反应堆的乏燃料棒,进行钚的重新处理。去年,朝鲜重新开启了根据2007年裁军协议而关闭的反应堆,这是对国际社会的警报。


朝鲜拟重启旧工厂 生产核武器原料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 at 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表示,反应堆似乎已经关闭了10周左右,比正常维护需要的时间要长。他说:“目前还不清楚是为什么,但我们的猜测是朝鲜正在更换少量的废燃料棒,这些燃料棒可能有缺陷,并即将开始处理它们。这包括从废燃料棒中分离出钚。”


据密切观察朝鲜武器计划事态发展的卫星图像专家尼克?汉森(Nick Hansen)分析,蒸汽与后处理厂的相关建筑物可以表明,工厂正准备开始运营。此外,他写道,还有建造处理化学废物的燃料制造设施的迹象,这表明新的燃料棒正在生产,以取代使用过的。


在美韩研究所网站 “38 North”工作的前官员乔尔?威特(Joel Wit)公布的调查结果称,后处理厂上一次运转是在2009年。尽管现在从一些乏燃料棒获取钚的量会很小,但在反应堆内需要耗费更多的燃料棒时,就可能会更大规模地进行后处理工作。


他说:“这可能是一个预兆,或许从现在开始的一年里,朝鲜会从他们的反应堆里卸载所有的核燃料,并额外用钚材料生产一些核弹。”


研究局(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2013年4月文件表示,朝鲜估计有足够的已分离的钚材料,至少可生产6~ 7枚核武器。据说,朝鲜的反应堆每年可以生产一枚核弹所需要的钚材料。


朝鲜还在宁边拥有铀浓缩设施,这是有可能为朝鲜提供生产核弹的的另一种裂变材料。


或以 提交国际刑事法庭


联合国已经通过投票表决,发表谴责朝鲜的决议案,而且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反人类罪的罪名提交国际刑事法庭,朝鲜外交部11月20日称,这个决议案将迫使朝鲜进新一轮核试验。




金正恩,美联社图片。


这个决议由欧盟和起草,11月18日在联合国人权事务第三委员会进行投票表决,有111个国家支持决议,包括中国、、古巴等19个国家反对,55个国家弃权。


此次决议案是根据今年2月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书制作的,内容首次提出将把朝鲜人权状况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共有60个国家共同参与 了此次提案,为史上规模最大。


朝鲜特使威胁将进一步核试验,以回应联合国把人权恶劣的国家提交给国际刑事法院。


2013年2月底之前,朝鲜已经进行了三次地下核试验。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金正恩或被送国际法庭 朝鲜拟重开废弃核工厂(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