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华日:仅开通一天沪港通就失去吸引力



仅仅只用一天时间,大肆宣扬的沪港通就失去了它的热度。截至本周末,没有多少现金在上海和的交易所之间流动。报导说,监管规则对外国基金构成法律 障碍。此外,国企表现糟糕,大陆A股缺乏吸引力。



》11月21日报导说,那些相信仅仅打开通往上海的大门就能带来如潮投资者的官员应该倾听港交所首席执行官李小加的话,李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我们非常谦卑,因为我们知道市场是上帝。市场将决定市场想要什么。”


中共监管机构需要安抚市场,吸引外国投资者和促进上海证券交易所。这意味着清晰的规则,准备的时间,并且不需要意外之喜。


对于沪港通的启动日期,外国投资者和券商没有收到多少通知。沪港通的消息在四月份披露,但是仅仅在本周一开通之前一周它才被正式批准。北京仅仅在开通之前的两天说明,外国投资者将被免除资本利得税。


中共监管规则对外国基金构成法律障碍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Mark Austen表示,没有澄清所有事情放缓了交易的数量。


一条声称外国基金不能直接拥有上海上市股票的中共监管规则可能也令投资者望而却步。“理论上,这些股票不由基金持有,而是由交易所持有。”上海重阳投资公司总裁王庆说,“这是大型基金公司法律部的一道坎。”


投资者也仅仅想购买最好的公司。沪港通限制他们买在上海的股票。然而中国 的“新经济”股票,诸如科技,医疗和环境保护等行业的股票,大多数在深圳上市。北京预计将在明年联通香港和深圳股市来解决这个问题


国企表现糟糕 股票缺乏吸引力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外资参与 应该改善上海的流动性,但是在过去五年这个市场一直表现糟糕。直到沪港通计划宣布之前,它看起来不是十分诱人。


由于预计数十亿美元将通过沪港通流入中国,自从四月份宣布计划以来上海股市上涨了15%。然而周四该计划只用了每日对上海投资配额的18%,周二用了37%,第一天用了100%。


中国市场最大的机会可能在于是否北京推动期待已久的国企,它们占据大陆A股市场资本总额的65%。由于股本回报率低下,它们表现不佳。投资者已经表明他们的态度。按照股价净值比衡量,这些国营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只相当于私营公司的70%。


共产给新一轮改革打开绿灯,但是步履维艰。企业在等待北京制定有关股权改变的总体框架。人们也担忧高管将通过贱卖国家资产给私人投资者而中饱私囊。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华日:仅开通一天沪港通就失去吸引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