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禁闻】六律师联名控警:违法拘法轮功学员


从1999年开始到现在,法轮功 的迫害从不间断。根据《明慧网》消息,河北三河市四名法轮功学员日前委托,控告河北三河市大队长石连东对他们的非法拘禁和强制洗脑。联名控告状已邮递寄出,四位当事人的六位律师 ,要求依法追究石连东的非法拘禁罪。


2014年 4月22号下午五点多,法轮功学员康景泰、马维山、文杰、王占清,几乎同时被绑架,家中私人财物被抢劫。5月13号,三河市国保大队长石连东命令他的属下,将四名法轮功学员劫持押往廊坊拘禁,并强制洗脑。


事件发生以来,三河国保及相关人员的恶行在国际互联网被曝光。河北三河市三百多人签名呼吁释放四名法轮功学员。


日前,四位当事人的六位律师联名控告石连东,要求依法追究其非法拘禁罪。律师一致认为,此案是一个涉及公民信仰的案件,一个合宪的行为受到违宪的法规惩治的不公案例。


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李春富律师(当事人康景泰):〝我们为什么要做这类信仰的案件,我们是希望这个社会变得更好,不应该因为信仰的问题 而被抓。〞


这四名法轮功学员分别是:前三河市中医院内科医生康景泰、前三河市第三中学的美术教师王占青、齐齐哈尔市民族中学教师文杰和年纪较大的马维山。


依据大陆现行法律 ,四位法轮功学员本应释放回家,却被强制拘禁并被非法洗脑。其中,王占清7月19号被非法批捕,转押三河市看守所,被非法拘禁68天;文杰7月19号被非法批捕,转押三河市看守所,被非法拘禁77天。马维山7月13号因病回家,被非法拘禁62天;康景泰7月19号回家,被非法拘禁68天;马维山、康景泰现在仍被非法监视居住。


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王宇律师:〝之前,我的当事人被关,大概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被关黑监狱,没有任何手续,没有任何事实,就把人关押,当时家里头各层面亲友啊到处找人,都找不到这个人,不知道这人被关在哪里,后来才知道被关到黑监狱,这明显是违法,属于非法监禁。〞


据总部设在美国的《明慧网》报导,石连东对四名法轮功学员的非法拘禁行为,已触犯中国 《刑法》第238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非法拘禁犯罪,必须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今年11月15号,律师向河北省廊坊市、廊坊市检察院、三河市公安局、三河市检察院,邮寄递交六名律师的联名控告状。


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李春富律师(当事人康景泰):〝包括康景泰也好,还有其他人也好,他们这个行为从刑法里面来讲,不构成犯罪,再加上中国呢目前对法轮功没有法律层面定为邪教 ,所以说是就没有法律依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直认为我们的当事人是无罪的。〞


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王宇律师:〝国内对信仰案件打压得比较严重嘛,特别是对法轮功,法轮功这个案件有几个司法解释,因为从法律上各方面没有说法轮功是邪教的,从定义的这些司法解释,包括所有的证据来看的话呢,它都没有构成犯罪情节。〞


根据这四名当事人表示,他们对各级相关司法人员没有个人恩怨,一切行为都是合理合法的,他们只是被动地维护法律所赋予的基本权利,就是把对他们所有无理迫害的行为追究到底。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禁闻】六律师联名控警:违法拘法轮功学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