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英国威廉王子明年初将访问中国和日本



11月27日,肯辛顿宫官员星期四说,威廉王子大约访问中国 各三天。预期他将在二月底成行。图为11月12日,威廉王子在一个晚宴上发言。(Getty Images)


11月27日,英国肯辛顿宫官员星期四说,威廉王子大约访问中国和日本各三天。预期他将在二月底成行。


报导,威廉王子夫人凯特因为怀孕将不随他一起访问。


肯辛顿宫官员说,威廉亚洲之行先从日本开始,他将帮助推进贸易关系和文化交流 ,并致力于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在中国,他计划访问上海,北京和其他城市。


早些时候,BBC皇家事务记者彼得?亨特(Peter Hunt)说,威廉的中国行将是他最具意义的一次出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86年曾访问中国。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子1997年主权移交之际曾到过香港,不过从没有踏足中国大陆。


英国王室跟的关系一直不“顺利”。


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曾称北京“恐怖”,1986年跟女王一起访华的时候,他英式幽默的对在华的英国交换生说:“你们要是在这里待太久,也会变成(中国人式的)细缝眼。”


女王的儿子查尔斯王子更是对前中共,曾公开流露出不屑和嘲讽。


英国《星期日邮报》曾报导,查尔斯在日记中形容,97年移交香港时,呆如泥塑的中共官员是“吓人的蜡像”,江泽民则“雷人的胡言乱语(ridiculous rigmarole)”。


当下,香港民众要求真普选的还在继续。早在1997年英国把香港移交给中共的时候,当时代表英国女王去香港进行交接仪式的查尔斯王子,就在私人日记里流露了在中共的统治下香港难有,对香港前途命运的担忧,以及对大英帝国没落的感慨。


查尔斯王子说:“离开香港时,我不禁开始担心香港的命运,不论现在大家如何看待殖民主义,香港是殖民主义下一个很成功的例子。”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英国威廉王子明年初将访问中国和日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