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苹果记者被控袭警 被拘6小时交保获释


点此看大图片11月27日晚,旺角西洋菜南街的示威者。(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28日凌晨2点45分,以试图抢枪为由被捕的苹果摄记王俊龙,获准交保1000港元(129美元,792人民币)获释。他手脚均有伤痕,被捕后,有多方奔走,为他发声。


28日凌晨接近3点,的摄影记者王俊龙在的陪同下离开北角警署,由同事相伴前往医院验伤,当他经过警署大门的时候,在门外为他呼吁3个小时的各界市民鼓掌,欢迎他重获


王俊龙表示,事发时他在正常录影,但遭警察突然按倒在地,〝整个过程好快,我都不知发生什么事。〞对于自己的被捕,他说:〝感觉不好受,因为我做了很久(记者),都是很正常的做事,没有撞击警察。〞


谈到今后,王俊龙一点儿也不怕,表示会继续他的记者工作,同时呼吁各方冷静。


从外表看,王俊龙的右手腕因被锁手铐时手拿着摄像机,所以受伤红肿,另外左脚踝被警察按倒在地的时候有擦伤。


11月27日晚8点,在西洋菜街,手持摄像机的王俊龙被警方拉倒在地,带上手铐后拘捕,事发后,包括本网在内的多家媒体给予曝光,同时香港记协发声明要求警方放人。


晚上11点半,壹传媒的工会呼吁示威者前往北角警署抗议,要求放人,并终于在凌晨,让王俊龙得以获得自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苹果记者被控袭警 被拘6小时交保获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