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父为病儿街头募捐 〝人肉沙包10元一拳〞





夏军身穿〝人肉沙包〞T恤为两岁的患病儿子筹钱。(网络图片


夏军身穿〝人肉沙包〞T恤为两岁的患病儿子筹钱。(网络图片)



大陆北京地铁国贸站E出口,30岁左右的男子夏军,已连续数日在此处为患病的儿子募捐,他身着印有〝人肉沙包,10元一拳〞的白色T恤,面前放着一个募捐箱,引人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28日下午,夏军又来到地铁国贸站E出口,他面前的募捐箱上,贴着多家医院的诊断证明。箱上的文字称,他叫夏军,愿做〝人肉沙包〞,为两岁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钱,希望得到帮助。很多路人驻足围观,有人捐钱,也有人一笑了之,质疑其真实性。


据夏军介绍,他们是四川南充人。去年10月,儿子果果开始频繁感冒、发烧,身上也有了小红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确诊为白血病。


在医生的建议下,今年7月,他与妻子、岳母带果果来到北京,已辗转换了三家医院,目前,治疗费用已超过70万元。


据航天中心医院血液科王静波主任说,果果为急性髓性白血病,现已经过移植手术,还要经过排异、感染、复发三个阶段,才能度过危险期,约在两年半左右,〝第一年最危险〞。


王静波说,白血病分为低危、标危和高危。果果为高危,加之年纪小,器官功能不成熟,容易发生器官衰竭。〝给药剂量要精准,给治疗造成一定难度,费用也更高。〞后期至少在40万以上。


夏军表示,为给孩子治病,家里房子已经卖了,还借了40多万元。他想过乞讨,担心没人理会不起作用,因此才选择 这种方式,〝或许,这样就能帮到孩子〞。


很多人怕他是骗子,找来医院核实,但看到孩子后就开始帮助发微博和朋友圈。27日到现在,已收到一万多元捐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父为病儿街头募捐 〝人肉沙包10元一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