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禁闻】陆富豪藏身港酒店 苏达仁再被聚焦


日前有媒体披露,众多与中共被查贪官有关联的大陆富豪,藏身在四季酒店。而经常出没于四季酒店的〝超级掮客〞苏达仁,被这些富豪们视为救星,饭局不断,直到今年3月落网。分析指出,上通高官的苏达仁落网,说明他背后的江派势力已经不行了。


据大陆《腾讯网》财经栏目〝稜镜〞与香港《》日前报导,由于熟识的官员涉腐被查,为了躲避有关部门的协助调查,不少大陆富豪选择 逃往香港。香港的四季酒店,已经成为这些富豪的避风港。


报导说,今年初,山西窝案爆发,众多山西籍老板入住四季酒店。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落马,又有一批江西富商入住。他们称四季酒店为〝望北楼〞,意思是望着北方,等待归期,而这些富豪们见面的开场白往往是:〝你的案子怎么样了?〞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高层 一直在讲反腐永远在路上,既然永远在路上,就不断的有一些贪官面临自身不保的这么一个情况,去香港也好,或者和这些贪官有关系的富豪,到香港去找藏身之处也好,所以香港是中共官场目前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很特殊的地方。〞


报导指出,大陆富豪选择四季酒店的最大理由是,这里有〝能人〞。据称上通高官的〝超级掮客〞苏达仁在四季酒店饭局不断,被逃港富豪视为〝救星〞,围住打听消息,请求疏通,一直到今年3月苏达仁落网。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苏达仁是一个权力掮客,他在整个富豪、官员当中,起着一个枢纽的作用,可以说他是在中国 官场一个特有的现象,这种人他手眼通天,因为中国所谓富豪,肯定都是权商勾结,才能够致富的,所以这种人物向来都是在里边呼风唤雨,能起到这样一个作用。〞


一些媒体披露,苏达仁最早在中共〝解放军艺术 学院〞担任教职,积累了大量的军旅演艺资源,2010年,苏达仁对外身份变成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


报导说,苏达仁参与 了不少著名歌手的演唱会,包括盛传与曾庆淮关系密切的军旅女歌手的个人演唱会,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担任出品人,苏达仁担任总监制。而曾庆淮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弟弟。


2011年,北大青鸟再次作为承办单位,出现在知名山西籍军旅歌手阎维文的演唱会中,很多党政军 领导人出席观看,其中包括时任中央,足见苏达仁触角之长。


徐才厚出席苏达仁监制的演唱会,并不只是一个嘉宾这么单纯。有消息称,苏达仁曾向徐才厚输送多位明星。


苏达仁与中共太子党 陈元也有交集。据《》报导,苏达仁是山西煤商邢利斌在北京运作政府关系、获取银行贷款的大公关。去年10月,邢利斌的联盛能源300亿元债务问题 浮出水面。今年3月12号,邢突然被带走调查,同月苏达仁被抓。据了解,这家银行是中共〝国家开发银行〞,而当时担任行长的是中共元老之子陈元。


苏达仁还涉及华润创业收购江西富商熊贤忠的洪客隆超市业务,在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牵线下,熊贤忠通过苏达仁得以与华润电力老总宋林认识并完成交易。此外,苏达仁还牵线山西金业集团与华润电力交易,促成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与宋林结识。


宋林被指是曾庆红在香港的重要心腹,并长期秘密支持江派代理 人、


邢天行:〝苏达仁的被抓捕,从一个侧面去反映,就是曾庆红代表的江派势力,在目前的反腐当中,这个势力在解散当中,而他自己也处于已经是被限制的这样一个状态。未来 的发展局势,其实大家也都在拭目以待。〞


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香港是中共江系长期经营的一个巢穴,在目前整个反腐的大方向直指江系的情况下,江系官员和那些与他们有关系的大陆富豪,到这个巢穴找避难所,是一个顺理成章的过程。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陆富豪藏身港酒店 苏达仁再被聚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