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大陆豪华车2014年报告 8大车主特征出炉(图)


2014/11/27/20141127185459315.jpg

胡润研究院在全中国 10个主要城市对以上8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网络图片


据海体报导,11月26日,胡润发表首份中国豪华车报告显示,车主整体特征为年轻,高学历,高收入,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


其中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宝马车主多被称作暴发户、炫富,讲究排场。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的《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选取了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 、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


据报导,今年2月至10月间,胡润研究院在全中国10个主要城市对以上8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奔驰车主家庭收入最高,平均总资产达到1130万元;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平均总资产为644万元;奥迪、雷克萨斯、路虎三品牌车主平均总资产为900万元上下;而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车主平均总资产在800万以上。


8成受访车主都表示:听过由于车主素质不高,炫耀性消费而导致的社会负面新闻。负面新闻中飙车肇事和醉驾肇事最多,超过9成。宝马负面新闻提及率最高占69%,沃尔沃最低基本为0。


白皮书还指出中国豪华车车主特征: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


其中,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报告列出8大豪车车主形象标签


奔驰车主:企业家、高品位、成功的人士,社会身份是企业家或全职太太。


宝马车主:暴发户、注重物质、炫富、讲究排场,社会身份是暴发户、、全职太太、二奶。


路虎车主:男性、暴发户、高调,社会身份是暴发户、富二代、影视明星、新富人群、包工头、专业人士,而非公务员、白领、政府官员。


奥迪车主:政府官员、成熟、有阅历,社会身份是政府官员、国企中高层 、公务员。


雷克萨斯车主:车主形像不鲜明,社会身份是海归、外企中高层、非暴发户。


沃尔沃车主:社会中坚、低调、注重精神生活、家庭,社会身份是公务员、如、科研机构专业研究人员、大学教师、医生等等,非暴发户、富二代。


凯迪拉克车主:白领、成熟、成功,社会身份是企业家、外企高层。


英菲尼迪车主标签:中性、富二代、活泼,社会身份是富二代、影视明星。


豪华车车主的兴趣非常广泛,旅游、美食、家庭活动、运动是他们最主要的兴趣爱好,女性喜欢运动的相对较少,她们更喜欢SPA/美容、艺术 和环保。


责任编辑: 刘良鑫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豪华车2014年报告 8大车主特征出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