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弗格森/全美大示威 纽约三座大桥被占领 组图





密苏里州弗格森市(Ferguson)白人警员枪杀黑人青年案,大陪审团周一晚裁定由于证据不足,不会起诉涉案警员。弗格森市黑人社区随即爆发骚乱,示威民众焚烧警车、建筑物,趁火打劫,市内传出数百下枪声,须实施航空管制,逾八十人被捕。怒火蔓延各地,民众抗议滥权及反种族歧视,纽约民众更佔领了三条大桥,掀起全美新一轮示威浪潮。


圣路易斯郡检察总长麦高洛治宣布,大陪审团听过约六十位目击者证词 ,经过全面科学 鑑定后,未发现有证据证实警员威尔逊故意枪杀十八岁黑人青年布朗,加上目击者证词和物证非常不一致,因此决定不起诉威尔逊。麦高洛治称威尔逊射中布朗十二枪,但没提及布朗案发时手无寸铁。


威尔逊不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激起弗格森民众愤怒,向警员掷玻璃樽、烧警车,更有民众趁机到警察总部对面的一间手机店抢掠,一名记者被砖头击中脸部受伤。防暴警察手持警棍、施放催泪弹和闪光弹,与示威者爆发追逐战,多辆装甲车亦到场增援。一名六十岁退休妇人慨嘆,早已料到有这结果:「我活了那么久,已清楚非裔美国人不被当作人看待。」


圣路易斯郡警察总长贝尔马尔表示,示威者焚烧至少两辆警车和十二栋建筑物,警员曾受到大火力攻击,但警方未开过一枪,骚乱中亦没人死亡 或严重受伤。他又表示,今次失控情况比起布朗八月被杀后的骚乱更为严重。弗格森骚乱由当地周一晚持续至周二早上仍未停止。密州州长尼克逊已要求国警察衞军到场协助平乱。


首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及奥克兰等大城市,民众举行和平示威,抗议大陪审团的决定。纽约数千民众游行至时代广场,市内三条桥遭佔领,被迫关闭。芝加哥数十人聚集警察总部外,高叫「杀人警察必须离职」;民众在多个十字路口静坐,堵塞交通。


总统发表讲话,表示美国以立国,呼吁弗格森民众接受大陪审团决定,保持克制。布朗家人发声明表示深感失望,布朗母亲闻讯后掩面痛哭,但称以暴易暴不是恰当反应,希望所有人和平抗议。由于弗格森骚乱中有人向天开枪,圣路易斯国际机场实施空管,至少十班航班改飞其他机场。


收集海外 网友评论:


"旁观者未必清":"如果抢劫袭警被击毙的是其他族裔的青年,会怎样?


显然,黑人觉得自己应该凌驾于法律 之上。"


"3T":"看看能占几天?"


"踩得平":"黑人在这个国家无法无天的行径,一定要清算。不灭亡他们,我们的后代必然遭殃。种族内战,是迟早的事情。正义 在我们这边,一定能战胜黑人邪恶"


"xu3331":"平心而论,黑人文化落后(你很难找到几个黑人对世界文明有贡献的),而精力太旺盛,肇事生非多。要是因为他们抗议而司法退让,恐怕今后更其麻烦。"


"zhizhi":"人种是分三六九等的,信乎?"


"ezcc":"对黑人太过仁慈,75%的里人是拿政府福利的,只是全拿或部份拿的差别而已,而且犯罪率奇高,给美国带来异常负面影响,(中共和金三就经常拿此说事)如果全社会不起来抵制他们的恶行,他们将在今后几十年干更多坏事。"


"真诚回归":"问题 是,凭什么某个种族非要比其他种族有更多的特权?他们可以抢劫,可以袭警,却不许警察自卫?他们可以打砸、放火、抢商店,却不许陪审团做出他们不喜欢的决定?"


"fenkengshi":"天朝可以趁美国警方清场的时候,派武警去以与美国同样的暴力清理占中。"


"旁观者未必清":"楼下诸位言论过激。似乎受网络传媒失实影响较大。不像是有和美国黑人打交道的经历。美国黑人和其他种族一样,虽然都有不争气的一帮人的存在,但他们中间有许多精英份子和在政治、文化、音乐、体育和社会出类拔萃的人物。而黑人文化更是美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黑人自己是否有种族歧视问题?黑人选票97%给了奥巴马,为什么?"


来源: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弗格森/全美大示威 纽约三座大桥被占领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