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旺角冲突再起 港民〝立指〞抗暴政


本周五,正是的〝928催泪弹〞事件,时满两个月,日前警方又在旺角武力清场,警棍、胡椒喷雾、催泪剂齐齐上阵。而民众连续四晚集结抗议,更模仿热播电影的桥段,表达〝抗议暴政 〞。


〞旺角占领区,周二遭警方武力彻底清场,之后连续四晚,民众都重返旺角附近,集结抗议。


〝我要真普选,我要真普选,我要真普选,我要真普选。〞


警方说,已备好七千警力应对紧急情况,早前还透露有20名警员,在清场中受伤,但却只字不提民众受伤情况。


画面记录,清场过程,警棍扫向示威者,被捕的民众,被按倒在地,已经没有反抗余地,警察还要用膝盖,再补上一击。


现场义工透露,仅周二一个晚上,就有170多名示威者受伤,不少人被打得头破血流,甚至媒体记者也没能幸免。


纽西兰电视台记者:〝我就喊不要打我,他们也不管,却用更大的力量把我推倒,我倒了之后旁边的警察过来把我按倒,不让我动还用大皮鞋来踢我的脚,警察还说我打他了,我说你这是公开撒谎,我右手拿着摄像机,而且我背对着你我怎么打你,后来警方给了我一张单子,上面写着‘被警方殴打’〞


〝国际特赦〞周五表示:〝过去两天,香港警方在清场时,对抗议者、旁观者和记者,使用了无法理喻的武力,侵犯抗议者的言论和集会权,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同时敦促警方,勿使用过度武力。〞


旺角清场,正逢电影《饥饿游戏3》在香港上映。片中人物,竖起右手三根手指,表示抗议暴政。民众也效仿,立起三指,抗议警方暴力。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发文,质疑警方为何失去理智,更担忧,当金钟占领区遭遇清场时,是否会发生,更糟情况。


记者林澜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旺角冲突再起 港民〝立指〞抗暴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