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忧欧元区经济颓废 法德政府吁联手改革


星期四(11月27日),法德两国财长呼吁两国为恢复这两个最大经济实体的经济增长,达成一项新协议来防止法德两国和欧元区经济陷入停滞。


时报》报导,法国财政部长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和德国经济和科技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出席了星期四在法国财政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在会上公布了由德国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恩德尔林(Henrik Enderlein)和法国政府战略智囊团负责人费里(Pisani-Ferry)联手撰写的一份报告。这份由两国政府委托做的报告里,提议了一套分头执行的和投资举措。并警告说,欧元区正陷入一个停滞陷阱,为了恢复法德两国的经济增长,法国需要立刻进行具体的改革;而德国应该进行一些需要引发社会转型的基本改革。


针对法国正面临的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高和竞争力不断下降的问题 ,报告回应了马克龙的建议,呼吁法国的工资谈判由目前的每年进行一次改为每三年进行一次;并允许处于困境的雇主和工会在公司内部就暂时解雇和劳动力的增减进行谈判。报告还要求增加公司裁员成本的可预测性和消除相关的延误。报告指,法国目前的事业保险制度不工作,但是没有提出具体的改革建议。报告还建议法国将公共开支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56%的水平降为低于50%。


报告认为,虽然德国在过去十年中经济表现强劲,但是由于德国人口快速老化和人口减少,而且德国对经济和基础建设的投资长期不足,因此德国需要进行根本上的改革。并呼吁德国政府为女性和更多移民加入德国的劳动力市场做好 准备。报告认为德国的改革需要社会转型,而且可能需要相关长的时间来实施。


马克龙表示,法国和德国都需要采取措施改变现状,因为“我们的命运息息相关。”


来源: 责任编辑: 梅溪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忧欧元区经济颓废 法德政府吁联手改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