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王晶批伞运 搞绝交 港艺人立场分明


〞发生后,海外 142家华语媒体,同一时段发出了内容几乎完全一致的谴责宣言,被质疑自我暴露红色媒体的背景。因此,有人将雨伞运动形容为价值观的试金石。而现在,香港各界艺人也纷纷表明态度,并且还触发了〝绝交〞风波。下面请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事件起于香港导演〝王晶〞在10月16号发布的一条微博,他在微博中点名了黄秋生、杜汶泽、何韵诗三位香港艺人,声称因为不认同对方的主张,宣布要删除他们的联络方式。


这篇断交声明发布的时机,正是香港暴力镇压升级,民怨沸腾的时候,身为香港人的王晶,这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做法,与日前声称〝雨伞运动影响香港经济〞的说辞,如出一辙,步上成龙后尘。


王晶的断交声明,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人恭喜黄、杜、何三人,可以不用再跟被称为〝烂片之王〞的合作,也有人称王晶是〝香港导演界的成龙〞 。


被点名绝交的三位艺人也都有回应。


黄秋生表示:〝想不到你还有我电话,连我取消了十年的电邮都有,真是好感动,这么多年都没有你的电话,好惭愧。〞


杜汶泽则回应:〝怎么没见他讲周润发?这个人我很明白啦!意思大概就是说王晶在见人说话。〞


那何韵诗也直截了当地讲:〝完全没私交,怎么会有我电话?〞


不过,黄秋生随后也表示,怀疑 王晶微博被骇客入侵,事有蹊跷。


不论王晶微博留言真伪,香港众多艺人对香港雨伞运动发声,表明立场,已经是众所周知。


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张家辉四大影帝 ,因为支持港人抗争被抨击。周润发和刘德华,更被大陆广电总局撤销他们的广告。


相反的,王晶则被许多人批评是从手中拿到好处而出卖灵魂。


究竟,哪些艺人选择 了真正的正义 ,谁才是跟着香港主流民心走,时间很快就会证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王晶批伞运 搞绝交 港艺人立场分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