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港人涌向旺角反包围警察 警方无功撤退



17日晚,大批市民涌向旺角,并与发生冲突,警察施放胡椒喷雾和使用警棍向市民施暴。期间,有大批警察被市民反包围劝“收工”。目前,市民已恢复占领弥敦道北行线。图为,晚上8点后,亚皆老街上的市民也开始走出马路,随后亚皆老街的交通也完全被瘫痪。(网络图片



10月16日,声言重启对话。第二天17日清晨,大批警察突袭旺角,藉口清障实质清场。港府玩的两面三刀手法再度激怒市民。



17日晚,大批市民涌向旺角,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施放胡椒喷雾和使用警棍向市民施暴。至18日凌晨时分,有数名市民被警棍打破头血流满脸,需即时救护。期间,有大批警察被市民反包围劝“收工”。目前,市民已恢复占领弥敦道北行线。


梁振英玩一边称对话一边突袭旺角


15日凌晨,7名警察抬示威者到暗处行私刑近4分钟视频被媒体曝光。接着16日下午,梁振英在礼宾府召开记者会,称最快下周重启对话,已派中间人与学联学生接触。次日(17日)清晨,香港却再次故伎重演,派大批香港警察在突袭旺角清场。


之前已有传媒收到消息,称警方17日凌晨会到旺角清场。果然数百名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察在17日5:15分左右,突然在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处集结,他们手持盾牌排阵,从四面八方将旺角示威者占领区包围,向示威者方向推进。


警方还不断的向示威人士广播谎称只是清除道路上障碍物,不是清场,逼示威者离开。


同时,警方出动一批穿蓝色制服的警察分散在现场,拆除障碍物。之后另一批警察到场增援,部份在路口一字排开设立防线,有便衣警察在另一个路口戒备。警察在清拆障碍物期间,没有遇到很大反抗。


17日晚大批香港市民涌向旺角


对于梁振英政府毫无信用的举动,17晚,大批愤怒的香港市民涌向旺角进行和平占领行动。


晚上6点过后,旺角已经有大批市民聚集,渐渐逼满近惠丰中心留守点,人群逐渐向弥敦道扩散。不断赶来的市民挤满了旺角地铁站。未到7点,近亚皆老街的弥敦道南行线已经站满了市民,之后,警察封锁北行快线进行戒备。


在亚皆老街和弥敦道的十字路口前聚焦了大批市民,现场气氛升温,警方也开始增派警力。


晚上近7点半时,警方为防止弥敦道南行线市民出来占路,派出警员占据弥敦道北行线一条行车道,造成弥敦道北行线大塞车。


接着,在7点半后,这批在弥敦道北行线防守的警员突然获分发盾牌及警棍等防暴装备。之后,警方出示红旗,惠丰中心对出亚皆老街和弥敦道的十字路口位置的市民马上打开雨伞作好防备。




17日晚,大批市民涌向旺角,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施放胡椒喷雾和使用警棍向市民施暴。期间,有大批警察被市民反包围劝“收工”。目前,市民已恢复占领弥敦道北行线。图为,警察怕投诉,用反光衣挡住肩头的警号。(网络图片)

7点40分左右,有市民走出亚皆老街和弥敦道的十字路口。接着,警方与市民发生冲突,并向市民施放胡椒喷雾。无线电视台现场直播拍到一名示威者被打至眼角流血后被押上警车。有现场目击者形容警察有点疯狂了。


近8点的时候,警方封锁了靠近亚皆老街和弥敦道的十字路口的地铁站出口,及封锁弥敦道南端的窝打老道十字路口,禁止车辆从弥敦道北行线驶往旺角。而亚皆老街上的市民也开始走出马路,随后亚皆老街的交通也完全被瘫痪。直至8点45分左右,警员使用盾牌和警棍把在亚皆老街上示威者赶入西洋菜街行人专用区,亚皆老街才恢复单线行车。


到9点后,又有示威者尝试从汇丰银行位置冲出十字路口,警方再度在汇丰银行对出路面打开红旗警告。到


9点半后,有示威者把警方设置在弥敦道南端的铁马拉走。之后,示威者于弥敦道南端近登打士街附近,冲入弥敦道北行线,占据弥敦道及登打士街交界,成功反包围警察。同时,亚皆老街朗豪坊位置的示威者也冲出路面,成功封路。


警民对峙期间,有女示威者哭喊着向警察说:“我们争取到东西,你们也有份的,一人一票你们也有份的!”有男示威者也喊说:“你以为我们出来站街很过瘾吗?以为我们不用上班吗?我们也为生活,你们却当我们是仇人。”站在示威者对面的警察不敢正视,无言以对。


还有市民高喊“光明磊落,暗角打镬(打一顿)”,以嘲讽警察动私刑使用暴力。




17日晚,大批市民涌向旺角,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施放胡椒喷雾和使用警棍向市民施暴。期间,有大批警察被市民反包围劝“收工”。目前,市民已恢复占领弥敦道北行线。图为,警察怕投诉,用反光衣挡住肩头的警号。(网络图片)

时至11点,旺角地区到处到是示威者,警察已处被反包围的处境当中。弥敦道南端的咸美道交界也有很多警察和市民聚集。


近12点时,警察又强抢示威者的雨伞和射喷胡椒喷雾。


凌晨12点后,警方向示威者妥协,并达成共识,让市民重新占领弥敦道北行线。疲于奔命的警察开始撤退,市民鼓掌欢呼、拥抱,重拾胜利的心情,并向警员大叫“开路”、“收工”。警察防线被迫后撤,示威者重新设置路障。


不过,弥敦道和亚皆老街十字路口,警察还一度与市民与对峙。至凌晨1点多,部份警员才撤离弥敦道和亚皆老街的十字路口,向大角咀方向离开。之后,市民将大批警员包围十字路口,劝说警察“收工”。


当晚,有数名示威者被警方使用警棍打破头,血流满脸。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港人涌向旺角反包围警察 警方无功撤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