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山西一名副省长被调查期间死亡



日前,大陆媒体披露,8月29日被宣布调查的山西省任润厚,因患喉癌于9月30日去世。近半年来,山西官场地震不断,已有7名副省级官员相继落马。



10月17日,大陆《》发表一文。文章 称,在被宣布调查一个月后,9月30日,57岁的任润厚病故,死于癌症。


任润厚,山西代县人。1957年 10月出生,2014年 8月29日在山西省副省长任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报导称,本次被调查前,任润厚已“消失”近半年。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消失”。


2011年1月,任润厚成为山西副省长。但在担任山西省副省长5个月后,任润厚就没有再在媒体上露面。2011年他最后一次被媒体报导是6月22日到山西忻州市代县检查尾矿库安全生产。坊间传闻称他被“双规”,副省长岗位将被他人取代。


但任润厚在2012年2月14日公开出现,以副省长身份出席全省煤矿安全整治动员会。公开的原因是他因喉癌请假6个月。


2014年1月24日在太原参加了一个签约仪式后,任润厚又一次消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其分管工作也分摊给了其他副省长。一度有传说他沉珂又起,正在治疗。


这一次在“养病”期间,任润厚未逃落马命运,2014年8月29日晚,被公布调查,成为今年以来山西省落马的第7个副省级干部。


山西官场持续震荡


中共十八大以来,虽引发多地官场地震,但一天之内一地两名省级官员同时被调查的并不多。唯有山西,三创“一天打两虎”记录。


第一个落马的,是原山西省委副书 记、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2月27日宣布被调查。


6月19日,中共中纪委通报,山西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原政协副主席被调查。


8月23日,中共中纪委再次通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被调查。


8月29日,中共中纪委三度通报,白云和任润厚正接受调查。


8月3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论坛 栏目转载凤凰网署名“天行健”博客 文章《山西官场“地震”释放哪些信号?》。文章称,首先,反腐没有“到此为止”一说。周、 徐两人就是一场战斗中的一个制高点,制高点拿下,向前推进的阻力锐减,而向前推进的速度必然加快。甚至不排除向另一个制高点推进的可能。矛头直指周永康 背后的“更大老虎”。


5月29日,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已被调查,张中生被曝与原华润集团董事长、的心腹宋林关系密切,或涉宋林案。


据悉,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宋林一直听从曾庆红的吩咐,在香港为江派卖力。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山西一名副省长被调查期间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