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联合国:12亿人靠不到38元度日


联合国总部17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秘书长(Ban Ki-moon)今天表示,全球超过12亿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约新台币38元)度日,24亿人每天以不到2美元(约新台币61元)过活。


潘基文在联合国“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上表示,1990年到2010年至少有7亿人脱离赤贫。潘基文决心协助联合国让“贫穷成为历史 ”。


潘基文说,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以来,不均情况更加明显,女性受歧视情形也依然处于“赤裸裸的不公平”状态。


他警告说,“根深蒂固的贫困和偏见,以及富有与穷困之间巨大的鸿沟,会破坏社会结构并导致不稳定。”


潘基文也提到西非的伊波拉危机,表示伊波拉威胁卫生健康、危及经济发展 ,并拖累疫情最严重的赖比瑞亚、狮子山和几内亚共和国这3国的抗贫进展。


金融永续发展国际专家撰写的联合国报告引述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显示,每年需要约660亿美元,才能让最贫族群每天收入增加到1.25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非洲 感染伊波拉死亡 人数料将突破4500人。


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芬兰大使马约尼(Pertti Majanen)警告,如果伊波拉疫情大爆发,成为全球性大问题 ,可能会严重影响金融永续发展。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联合国:12亿人靠不到38元度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