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震撼 看台湾人是怎么“报复”康师傅、顶新的 组图


继上月‌‌“馊水油风波‌‌”后,顶新集团旗下企业以饲料油混制食用油又被曝光,再加上此前的油品掺铜叶绿素事件,这家旗下拥有康师傅、味全等品牌的知名企业,一年居然连曝三起食品 安全事件。


食品安全 事件在大陆 所在多有,媒体报报,罚罚,估计也就顶多如此,尤其是一些著名企业,大企业,出了食品安全丑闻,其实没过几个月就恢复的完全跟没事人一样,一些地府,还本着保护纳税大户的立场予以保护、宽容,要给他们多一次机会。


那么,人民是怎么对待犯错的当地知名企业呢?我看了一下,从政府到人民,那简直就是一个‌‌“斩尽杀绝‌‌”。



先看政府态度,据东森报道,到13日已经有包括澎湖、金门在内的全台22个县市政府通令所属机关学校停用抵制顶新所有产品。比如宜兰县长林聪贤就呼吁县民不买不吃不用顶新产品,台北市长郝龙斌更明确宣称,‌‌“要罚到倒闭‌‌”,而且‌‌“对主要的负责人更应该要科以刑责‌‌”。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长林奕华发布声明称,鉴于顶新集团及味全公司屡发食品安全重大违法事件,令消费者感到该公司没有诚信且质疑其质量管理能力,自13日起,台北市小学全面暂停供应味全乳品,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属学校、社教机构及学校合作社,均暂停贩卖顶新、味全所有产品。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呼吁中小学全面不使用顶新集团、味全公司的所有产品。


注意,是所有产品。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14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已交代‌‌“法务部‌‌”采取必要措施,在合法情况下扣押或冻结顶新和魏家的资产,以防顶新脱产影响消费者求偿。



再看网民。愤怒的台湾网友推出‌‌“顶新集团抵制懒人包‌‌”,将顶新相关企业一一列出,方便大家抵制,包括康师傅方便面、味全乳品、德克士炸鸡等,在商场里,其他牌子的鲜奶都被卖光,但味全鲜奶等商品却乏人问津。


除了食品类产品外,另一个较受瞩目的是顶新集团刚跨足的电信业台湾之星,也传出台中大墩门市惨遭民众泼漆,大骂‌‌“台湾黑星‌‌”。


连在大陆的台湾企业都参与 了对顶新的抵制。典型的是富士康,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发布公告称,基于集团员工健康,从发布公告之日起,顶新集团旗下相关产品全面预防性下架,全面抵制顶新集团旗下的康师傅以及德克士炸鸡等产品。


从台湾消费者的抵制行动中我们应该学到什么呢?学到用脚投票。我觉得大陆之所以各种质量问题 频发,最最关键的问题不是,也不是政府,而是消费者自己的不争气有健忘症,如果大陆的消费者像台湾消费者一样不宽容,看哪个企业还敢黑心?


环顾中外,在食品安全上,企业的诚信从来都是逼出来的。在许多国家,对于食品安全的容忍底线都非常之低,许多涉入丑闻的大企业都难逃倾家荡产的命运。例如在2012年,有着八十年历史 最大面包商穆勒因生产车间发现蟑螂而破产,类似百年老店或大型企业因为一个食品安全隐患导致破产倒闭的例子,在国外比比皆是(语)。


天助自助者,惩罚奸商,就从学会用脚投票开始吧!有这个骨气吗?中国 的消费者们!


如果全社会同仇敌忾,有哪个奸商不被吓破胆?


来源:微天下



本文标签:, , , , ,






via 震撼 看台湾人是怎么“报复”康师傅、顶新的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