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金钟谨慎迎天亮 龙和道一夜有话


点此看大图片10月18日凌晨,金钟龙和道警民隔路对峙,发生数次小摩擦,但还算相安无事。(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10月18日的太阳再一次照亮金钟占领区,因之前几次警方清场都选在清晨,所以市民不轻松,特别是经过了一夜紧张的龙和道。


连续经历2次占领,2次被武力清场的金钟龙和道,在学联、占中、学民思潮发出呼吁后,在17日仍聚集着大批示威者,同样也有大批布防,这次警方带来了警犬,让气氛更紧张。


18日凌晨,在龙和道两侧对峙的警民中,突然有市民试图冲入龙和道,警察马上出动,阻拦市民,其中至少两次出动警犬。历经几个来回,共有3名市民被捕,之后有2人获释。


凌晨4点15分前后,有约10辆警车出现在添马街,大批警察下车后,在现场驻防,让市民一度非常紧张。不过有警察与示威民众开玩笑说:〝哦,仲未瞓咩?〞(你们都没睡?)


过了大约10多分钟,警方用大喇叭广播,表示增派警察,是因为看到示威者突然聚集在龙和道的应急措施,同时保证18日凌晨不会有清场行动,希望示威者冷静。


之后的龙和道,警察人员陆续有所减少,但占领市民选择 轮流休息,以保障安全。


现在已经早上7点,金钟方面没有特别的行动,但市民仍然没有完全放心,继续戒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金钟谨慎迎天亮 龙和道一夜有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