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美银美林:五大指标显示美股要反弹(图)


本周三,道指盘中狂泻460点,次日再次大幅下挫,一度跌去207点。银行美林证券(美银美林)的分析人士认为,周三美股大跌是市场投降式下跌的迹象,反弹可能将要到来。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列举了五大情绪指标,它们显示市场已经超卖,“风险资产可能反弹”。这些指标分别是:


· 现金:美银美林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10月现金水平由4.6%升至4.9%,明显高于代表“恐惧”水平的4.5%。


· 资金流:上周流入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规模创2011年10月以来新高。


· 宽度:美银美林的全球宽度规则图表显示,日内交易发出了“买入”的信号,未来 八周全球股市平均反弹8%的命中率为80%。


下图显示,全球有多少股市(占百分比)交易水平已低于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的水平。这类股市的占比现已大幅增加。


2014/10/17/20141017004902514.JPG


· 市场环境低落:昨日标普500日内跌幅一度达到3%,成交量创三年新高,而后走势逆转,这是股市看涨的信号。波动率指数VIX昨日发出修正恐惧情绪的强烈信号,创2012年6月以来新高。


· 投降式抛售:包括美元、科技股、医疗保健股、银行股、高收益债券、欧元区债券在内的多类资产都遭到抛售。而领跌这轮抛售的一些资产已经开始反弹,比如美股的小盘能源股昨日已较低点高出8%。


总之,Hartnett对美股很快会见底感到乐观。他认为,持仓、盈利和政策都会产生典型的周期低位。10月的低位需要盈利韧性和/或宏观数据支持。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via 美银美林:五大指标显示美股要反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