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特首秘密收受澳洲企业巨款 启人疑窦


局势持续紧张之际,梁振英秘密收钱的丑闻爆发。10月8日,媒体Fairfax Media旗下的《世纪报》(The Age)刊出调查报导《香港特首秘密收受澳洲企业巨款 启人疑窦》一文。


文章 揭露,香港特区梁振英曾经暗中秘密收受澳洲工程公司“UGL集团”400万英镑(近5,000万港币)巨款,作为梁协助、支持其业务发展的报酬,这笔巨款是在2012及2013年两期支付。梁振英在2012年7月1日出任特首,并未申报这笔横财。


自从这笔款项被澳洲媒体曝光之后,香港多位泛民主派政要求廉政公署调查梁振英,不排除发起弹劾,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动议。


爆出梁振英秘密收取巨额利益的新闻记者John Garnaut曾向之音表示,向梁振英办公室求证过程艰钜,梁振英方面甚至威胁,若刊登有关内容将控告他们。


John Garnaut还透露,他的团队是在5日收到由匿名人士提供的关键外泄文件——当年梁振英与UGL之间所达成的合约协议副本,形容有关文件是从天而降。


John Garnaut曾在2007年至2013年任职澳媒Fairfax驻北京资深记者,其父亲是位经济学家,曾在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主政时,出任澳洲驻中国 大使,与中共改革派官员有过不少交手。


据港媒杂志《壹周刊》报导,John Garnaut曾多次专访或写文谈及胡耀邦两名儿子胡德平、,其中胡德平更是习近平的秘密军师。近日,胡德华更与力撑梁振英的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对簿公堂。今次梁在敏感时刻突然被知情人放料爆内幕 ,背后可能牵涉太子党派系间的权力斗争。


此前有报导称,罗康瑞被指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任和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韩正,还有前周永康 、贾庆林、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江派高官关系密切。罗康瑞同时在香港力挺梁振英,被视为梁振英的“金主”。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 专家石藏山表示,John Garnaut应该是有条件拿到内幕消息的人,但有意思的是,他为何要配合在港人大呼梁振英必须下台的敏感时期配合放料?John Garnaut形容得到梁振英与UGL之间达成合约协议的有关文件是从天而降。很明显,此敏感时刻就是有人想要让梁振英下台。


据接近中共军方高层 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为平息民怨,北京已经内定梁振英三到六个月之内下台。近日澳洲媒体曝光梁振英涉贪黑材料,就是一个明显的讯号。


早前主任张晓明曾公开表示,北京早已知道梁振英收受澳企5000万报酬一事,更声言这不是新消息,时事评论员认为,这说明放料之人很有可能是北京某派。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如果张晓明所说是真的,早知道他有这个钱,也许就是北京有人会把这些东西放出来,他不会马上让梁振英下台,但将来他利用价值玩了以后,也许这个是让他下台的藉口。〞


据香港媒体披露,爆料的澳洲媒体记者高安西,和亲的太子党派系关系密切,包括曾多次专访胡耀邦儿子胡德平、胡德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香港特首秘密收受澳洲企业巨款 启人疑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